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侨报:奥巴马应首先感谢希拉里

2008年11月06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6日电 民调一路领先的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不负众望,以大幅领先优势,成为美国历史上的第四十四任总统。美国《侨报》11月5日刊发题为:《奥巴马应首先感谢希拉里》的评论文章,指出奥巴马能走到今天,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希拉里。全文摘录如下:

  投票之前,两党候选人都难免会想到希拉里·克林顿。奥巴马当选,他首先应想到,能走到今天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希拉里。民主党内阻挡希拉里,实际上是助力奥巴马。前参议员达切尔、前总统候选人克里、现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都在关键时刻出面挺奥。与其说他们是全心全意支持奥巴马,不如说他们是在用尽一切力量挡住希拉里。

  他们协调一致的努力自然成就奥巴马。早在2004年克里获得提名的民主党大会上,压制希拉里的努力就开始了。大会将奥巴马列为主要发言人,只允许希拉里在介绍克林顿出场时发言。希拉里锋芒毕露的作风招致这么大的阻力,却改写了美国的历史。希拉里曾写过一本书叫《活出历史》,现在看来,不妨再写一本书叫做《改写历史》,因为她在无意中,为少数族裔入主白宫作了开路先锋。

  其实,如果麦凯恩当选,他也要感谢希拉里。假设白人选民在最后投票时,把种族因素放在首位,或不信任奥巴马出任总统的资格,麦凯恩才有逆转胜的机会。在共和党现存政府塑造的阴影底下,71岁的麦凯恩胜选的机会,毋宁寄托在奥巴马的族裔身份上。投票前几天,麦凯恩阵营还将对奥巴马攻击的理由集中于他的人身条件,这在美国南部或中西部,对那些教育水平不高、中等收入的白人或许有取信价值,但早已不是选民们关注的焦点。

  形势总是比人强,华尔街金融海啸完全改变了大选的原貌。如果这次大选是希拉里对罗姆尼,他们辩论的主题会是解救华尔街的方法和数据。但奥麦却纠缠于减税和增税问题,有点像“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了。实际上,经济危机迫在眉睫,美国需要的是年轻有为的经理型人才,因为任何频临破产的公司,都极少会请70岁以上的老人出山力挽狂澜。所以,如果民主党推出其他年轻白人候选人,麦凯恩就更加只能奉陪了。奥巴马的族裔问题确实曾给麦凯恩一线机会,只不过没有抓住而已。(刘实/作者系旅美华人评论家)

编辑:陆春艳】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