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心”战胜危机 华人参政发奋图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信心”战胜危机 华人参政发奋图强
2009年03月08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8日电 印尼《国际日报》3月6日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全国人大年会上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强有力的“中国信心”迎战金融危机,帮助全球走出困境。

  文章摘录如下:

  温总理提出14个经济核心数据,其中最主要的是经济增长8%,城镇新增就业9百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政府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原则: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准,抓改革,增活力,重民生,促和谐。

  温总理提出的“中国信心”是来自8个重要根基:

  1、来自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准确把握;

  2、来自正确实施应对挑战和高瞻远瞩的政策举措;

  3、来自推进中的基建设施、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升级,环保生态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巨大要求;

  4、来自充裕的资金、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等要素支撑;

  5、来自运行稳健的金融体系、活力增强的各行企业和弹性的宏观调控政策;

  6、来自改革开放30年建立的物质、科技基础和体制条件;

  7、来自办大事的政治和制度优势、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和全民的积极性、创造性;

  8、来自中华民族坚忍不拔、发奋图强的伟大精神力量。

  温总理提出“中国信心”战胜金融危机的八大依据,确是全球、特别是亚洲各国走出困境的学习楷模,包括印尼在内的亚洲国家应认真审思、检讨和自我评估,我们是否具有上述各项“根基”,以加强国民信心来全力应对挑战,尽速克服经济危机,走上复苏振兴的康庄大道。

  “中国信心”的8大根基中,有最核心的一项是印尼华族所具备的“中华民族坚忍不拔、发奋图强的伟大精神力量。”正是这一精神力量,印尼华人经历狂风暴雨和血泪沧桑,还是坚强地屹立在印尼群岛的土地上,持续以坚忍不拔、发奋图强的精神不懈努力,联合主流社群力量,协助国家进行经济、文教、社会、科技等各领域的建设,致力以儒家思想来培育新一代人才,推动印尼战胜金融海啸,复兴崛起,和平发展,建设族群和睦、社会和谐的强大国家。

  印尼华人在2009年积极参选各级立法议会,在四级议会5万多名候选人中,华人青壮年一代几乎有千人参选,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参政议政的具体表现,也是印尼华族坚忍不拔、奋发图强精神的体现。我们期盼所有参选今年各级议会选举的华族候选人,以革新勇敢的姿态站在民主改革的国家政坛上,提出全新的治国方案,学习温总理的演说,在群岛范围内建立“印尼信心”,团结各族可以团结的力量,奋发图强,用务实行动克服挑战,为印尼走出困境做出积极贡献。

  印尼华人过去被歧视、排斥和边缘化,但我们没有被压倒,没有被同化,没有被消灭文化。民主改革后,印华精英昂然崛起,经过60年斗争终取得平等民主的公民权,我们展现了中华民族坚忍不拔、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和毅力。印尼华人改革后更坚强奋起,积极参政议政和搭建印中经贸投资桥梁,成为突破金融危机和建设国家各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华族青壮年的参政者和各界精英,完全有条件、有实力联合主流社群建立“印尼信心”,向中国人民认真学习克服危机和开创机遇的经验,充分利用我国的天然资源和人力资源,联合中国和东盟战略伙伴力量,为中国复兴崛起创造黄金机遇和条件。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