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危机华人经济要充分发挥作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抵御危机华人经济要充分发挥作用
2009年03月2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3月21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说,在危机中充分发挥华人经济的作用,不仅体现出华人经济的力量,巩固了华人经济的地位,更为重要的是也为其自身摆脱困境,发展壮大提供了条件。评论原文如下:

  从老一辈华人依靠“三把刀”白手起家开始,几十年的辛勤打拼,艰苦奋斗的历程,昔日华人借以养家活口的谋生手段已经发展成为涉及多个领域,实力日益凸现的华人经济。如今的华人经济不仅立足于海外经济社会,而且在海外经济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华人经济已经成为海外经济会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当前国际经济危机的影响仍旧在蔓延,任何一个经济体都不可避免要面对挑战和困难,这其中自然包括植根于海外社会的华人经济。除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努力寻找应对危机的对策之外,作为联系中国和海外经济社会的纽带,华人经济势必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当前,国际社会把希望寄予了中国,希望中国可以在引领世界经济复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对华人经济的期待。海外华人经济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中国经济迅猛发展的大背景,同时华人经济的发展又为中国经济在海外市场的发展拓宽了空间。华人经济的发展势必密切世界与中国的来往,华人经济的繁荣也注定其成为世界与中国彼此了解的一个窗口。

  据统计,在意大利注册的非欧盟移民创办的23.4175万家企业中,华人企业占3.1355万家,遍布意大利各省。华人企业在商品批发、餐馆、成衣制造和纺织品加工、首饰加工以及皮革加工等行业和领域占据明显优势。这些华人企业不仅繁荣了意大利本土经济,甚至还为本居民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就业岗位。纵观整个海外经济社会,华人经济的力量都不容忽视。 “中国制造”已经不是廉价的代名词,在电子、通讯、金融、旅游等各个领域也出现了华人企业的身影。总之,在当前经济整体衰退的形势下,华人企业所发挥出的稳定经济的作用不可低估。

  除了发挥稳定经济的作用,在当前形势下,华人勤俭持家的传统、稳健的经营之道、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都值得海外社会借鉴。一段时间以来,中国政府一再倡导的“信心比黄金货币更重要”,就是希望人们在困境中坚定信念,敢于迎接挑战。遍布世界各个角落的华人依靠“野草精神”造就了今天的辉煌。华人的经验提供给整个国际社会一个启示,那就是任何时候都不放弃希望,都不放松信念。

  在危机中充分发挥华人经济的作用,不仅体现出华人经济的力量,巩固了华人经济的地位,更为重要的是也为其自身摆脱困境,发展壮大提供了条件。因为一直以来,挑战与机遇都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同样处于困境之中的华人经济应该充分理解并且利用这一点,在本着负责的态度,积极发挥稳定经济作用的同时,为自己寻找到一条长远发展的道路。

  今天的华人经济已经在整个国际经济社会中占据了不容忽视的地位。危机来袭,华人经济有责任积极发挥自身作用,贡献力量。(博源)

编辑:张冬冬】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