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战胜灾难的勇敢驱散“经济阴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战胜灾难的勇敢驱散“经济阴霾”
2009年04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9日电 意大利《欧联时报》4月9日刊发时评文章说,对于意大利此番遭遇的灾难,中国政府和民众以及广大旅意华侨华人深表同情。但同时,更希望意大利民众能够把迅速把悲痛化作力量,凭借勇敢来战胜眼前的困难,更能用这份勇敢驱散经济危机所带来的阴霾。

  文章摘录如下:

  当地时间4月6日凌晨时分发生在意大利拉奎拉的里氏6.3级地震,截止目前已经造成270余人死亡,另有千余人受伤,2.8万人无家可归。面对着瞬间被毁于一旦的家园、仍旧持续上升的伤亡人数,以及未来生活势必要面对的艰辛,所有的一切都化为一种阴霾笼罩在意大利民众的心头。

  如果说之前由于遭受经济危机打击,人们的情绪已经跌到了谷底,那么这一场灾难的降临无疑更为加剧了人们的失落和悲观。最可怕的不是困难,而是面对困难放弃了希望,丧失了勇气。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意大利的方方面面都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以求尽可能把伤害降到最低程度。在救援过程中,也不时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例如,一名被埋将近四十二小时的20岁少女获救。而在她之前获救的一名98岁老妇在被困等候救援期间,甚至一直在织毛衣。事实证明,无论遭遇怎样的艰难困苦都仍旧会有奇迹发生,只要我们丝毫不放弃希望,丝毫不放弃努力。

  眼下的这场不可抗拒的天灾,加之原本处于动荡中的经济环境,不亚于一场雪上加霜,但是越困难就越是需要迎难而上。在危难面前,人们往往会表现得更团结,更勇敢。眼下意大利民众正处于一种悲伤的情绪之中,意大利政府除了积极开展救援工作之余,还需要好好抓住这一个契机。让民众把悲痛化作一种力量,一种战胜灾难,驱散经济阴霾的力量。

  “否极泰来”源于《周易》,说得就是逆境达到极点,就会向顺境转化。这当然不是一种一厢情愿,无中生有的理想主义,而是一种辩证的规律,一种理想的信仰和精神的寄托。既然已经遭遇了最坏的结果,何不干脆放开手脚去搏一把呢?

  中国曾经积累的经验使得其更具有发言权。“5.12”的一个瞬间,成为了全世界华人集体的一份心痛,也许这份悲痛将会永远让我们铭记在心,也许这份悲痛永远都不会从我们的记忆中抹去。但是就在这样的悲痛中,全球华人凭借着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告诉了世界什么是真正的坚强,真正的勇敢。

  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曾经遭遇过许许多多的磨难,但是中国人硬是凭着坚韧和勇敢走到了今天。正所谓“多难兴邦”,中国今日之崛起恰恰是得益于那些遭遇和磨砺。也正因为这些积累,在经济形势使得西方社会一筹莫展的时刻,中国却依旧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也许“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道理不过如此。

  对于意大利此番遭遇的灾难,我们深表同情。但同时,我们更希望意大利民众能够把迅速把悲痛化作力量,凭借勇敢来战胜眼前的困难,更能用这份勇敢驱散经济危机所带来的阴霾。(博源)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