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欧洲华人社团联合会大会柏林开幕 李海峰致辞

2008年09月11日 0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柏林九月十日电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五届大会于九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公使赵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和全国人大侨委、致公党中央有关领导以及欧洲二十五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共计五百余人出席了大会。

  李海峰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对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创会十六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欧华联会作为欧洲侨社一面爱国友好的旗帜,为增进欧洲华侨华人社团的团结协作,维护和争取华侨华人正当权益,引导侨胞融入并贡献于当地社会,促进欧洲诸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增强中欧人民的相互了解,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和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秘书长张曼新在会上做了工作报告。张曼新说,在未来两年内,欧华联会将启动侨爱工程,为汶川灾区捐建若干所“欧华侨爱学校”; 在欧洲部分国家举办“全球华侨华人救助汶川大地震重建家园暨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巡回展”;组织欧洲二十五个国家的社团代表组成“和平之旅参访团”访问台湾;与《欧洲时报》社联合举办“祖国颂——我爱中国,我爱欧洲”大型征文活动;增加欧华联会与欧盟接触的频次;帮助有条件的侨胞积极参与住在国政治活动,为欧洲政坛输送富含东方文化哲学思辨的政治人才等。

  在欧华联会第十五届大会开幕式前,欧华联会与中华海外联谊会、俄罗斯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中国新闻社、中国西藏杂志社、《欧洲时报》社等单位在柏林中国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举办了“全球华侨华人救助汶川大地震暨西藏的历史与现实图片展”,旨在以大量真实感人的图片,带动更多旅欧华胞向汶川奉献爱心,同时也让更多的欧洲人民了解、认识真正的西藏。

  据悉,欧华联会第十五届大会期间,还将分组举办《维护国家统一论坛》、《中欧经贸暨欧洲华侨华人经济论坛》、《发展华文教育论坛》;产生、通过并宣读《欧洲华侨华人宣言》和《欧洲华侨华人救助汶川灾区同胞倡议书》。(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