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失去美H1B身份如何保持合法身份

2008年12月29日 16:14

   失去身份有什么应对策略?处于美国H-1B或其它需要依靠雇主支持的非移民身份雇员,如果认为当前的工作安全不足以保障,可考虑其它的非移民身份。理想的对策是,如果外籍雇员可找到另外的工作,就可申请H-1B签证转换雇主,在申请的等待期间,还可以为新的雇主工作。

  然而,在实践中,在被解雇后短期内找到新的工作可能比较困难。如果外籍人士在H-1B身份终止后不能及时找到新工作,但其配偶拥有独立的F-1或H-1B身份,就可以申请转换到配偶的附属身份,如F-2或H-4等。这样就可保持在美的合法身份。

  如果在美外籍人士既找不到新工作,也没有配偶的独立身份可依靠来转换身份,也可以返回学校申请转为F-1学生身份。F-1身份要求申请人必须在美国的学院、大学、其它学术机构或语言学校进行全时课程的学习。

  为了申请F-1签证,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校的入学许可并拿到相应的I-20表格。因为大学或学院的申请可能比较困难,需要花费比较长时间,我们建议申请人选择申请小区大学或语言学校等比较容易的项目。将要失去H-1B身份而选择通过入学转换身份的申请人应该尽快向移民局提出申请。同样,在申请的等待期间外籍人士可合法停留在美国。

  最后,如果以上几种办法对申请人都不适用,有一个临时的办法,外籍人士在找工作期间可申请转换为B-1或B-2身份。无论外籍者申请转换为F-2、H-4、F-1、B-1、B-2中的任何一种签证,在等待期间,均可合法地待在美国。且在找到新工作后,也可在雇主的支持下再转回H-1B身份。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虽然目前很多公司都在裁员,但和其它的国家相比,美国的国民生产总值还是非常壮观。虽然外籍雇员应考虑美国目前的经济和自己的工作状况,但这不应该是个阻碍,也许看似山重水复,但接下来的是一片柳暗花明。 (摘自美国《世界日报》/张哲瑞联合律师事务所提供)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