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有多重

2008年05月23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2日,涪城爱心帐篷学校在四川绵阳市南河体育场开学,该校500多名学生来自地震重灾区北川县。 中新社发 赵振清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3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发表题为《爱有多重》的文章说,中国抗震灾场内外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令人赞叹,房子塌了可以在短期内重建,但心灵创伤所需要的信心重建,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赠物捐款的物资数量仍在增加,显示不求回报及无私的大爱也在同一时间内加磅。

  文章摘录如下:

  有数据显示,在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中国方面所接收各界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的款物,价值共达160亿人民币,创下新中国成立以来捐款捐物突破百亿元的史无前例记录,而这个数目仍在不断的增加。

  160亿人民币的分量有多少?有人这么计算过,1亿人民币纸币至少有115吨重,要用6辆20吨的大货车来装,那160亿人民币的重量绝对惊人。

  有人说,资金市场是最现实的地方,然而,面对天灾,中国股市也表现得出奇的冷静,并没有因之惊慌和动摇。患难与共的精神不但显现在灾场,人性的真善让冰冷的数字世界也温暖了起来。

  自四川地震发生后,大爱的精神也体现在中国股市中。在全民共同扶市的情况下,中国股市没有出现过于激烈的震荡,从本月12日至21日期间,上海指数仅下跌82.79点至3544.19点,而深圳指数则下跌32.42点至1079.55点。

  中国证券市场更出现“爱国市”一词。一些股民表示:“个人力量虽微薄,但愿意身体力行,维护受灾期间中国股市的稳定”。倡导“爱国市”是中国证券市场用作支援灾区人民的其中一项方法,参与主体包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上市公司以及其他投资者等募捐赈灾,是支援灾区人民的重要手段,而最实际的行动即是买入川股,以最实际的行动进行扶市。

  四川地震为中国全国所引起的举国哀恸,在资本市场中转化成强大的凝聚力与爱国心,打造了“爱国市”,市场参与主体积极募捐,而股东也未以利益受侵害为由,指责上市公司的募捐赈灾。

  当前,场内许多股民也作出“勿发国难财”以及“锁仓给灾区传递信心”的呼吁,而“割肉买川股”,诸如此类的帖子成了各大财经网站股吧的主要贴文;有者更作出这样的呼吁,“如果您持有四川股票,请您不要随便抛出,如果您持有四川股票赚了钱,请您向四川灾区同胞捐款!”完完全全体现不欲在国难当前的时刻,也让股市出现地震。

  抗震灾场内外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令人赞叹,房子塌了可以在短期内重建,但心灵创伤所需要的信心重建,仍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赠物捐款的物资数量仍在增加,显示不求回报及无私的大爱也在同一时间内加磅。(唐淑菁)

编辑:刘雨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