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侨报评论指地震救援促进中日相互理解

2008年05月23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5月14日至22日,日本侨报社连续三次发行《日本友人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特辑,表达广大日本友人对四川大地震的关切之情。日本侨报同时配发评论,指出抗震救灾促进了中日相互理解。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全球对地震灾情高度关注。《日本侨报》连续三次发行四川地震特辑予以关注。《日本侨报》特辑指出,四川大地震灾情严重,举国悲痛。灾情也牵动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日本对四川地震灾区展开的救援活动,感动了中国百姓,促进了中日相互理解。

  《日本侨报》特辑介绍说,四川地震发生后,日本全国上下都举行了募捐活动。地震的第二天,各家便利店内也设立了四川地震捐款箱。日本的主流媒体,包括共同通讯社、日本经济新闻、东京新闻等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捐款活动。

  《日本侨报》特辑指出,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来自日本的救援成为促进中日友好的良好催化剂。地震发生后,日本方面迅速行动,日本政府最早向中国进行了慰问,日本企业也相继宣布斥资救灾,日本各地还举行了地震罹难者追悼活动。

  《日本侨报》特辑说,在此次抗震救灾活动中,日本救援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国际救援组织。拥有丰富地震救灾经验、携带先进生命探测仪器的日本救援队进驻灾区后,受到中国人民广泛欢迎和赞誉。很多日本媒体均报道了中国人民对日本救援队的积极评价,促进了日本百姓对中国的理解。这有利于减少两国间的误解,促进相互理解。

  《日本侨报》指出,日本是地震多发国家,有着丰富的防震、抗震的经验和技术。在第一批日本救援队返回日本后,第二批日本医疗救援队已经赶赴四川灾区展开救援活动。灾区的恢复,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希望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防震抗震等各个环节,都能广泛吸收已有经验,促进灾区人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