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今届奥运,我们记得李宗伟

2008年08月19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5日晚,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以2比1战胜韩国选手李炫一,晋级决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9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题为《今届奥运,我们记得李宗伟》的文章说,李宗伟对上林丹的奥运羽球男单决赛结束后,吉隆坡一片寂静。没有准备好的欢呼喝采,也没有落井下石的哀嚎或责骂。在我们的心里,一定会在第29届奥运中,记下“李宗伟”这三个字。

  文章摘录如下:

  转播镜头只剩下挥舞不止的红色五星旗,穿着鲜黄色上衣的林丹激动跪地,敬礼又敬礼。在随即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马来西亚国旗第一次在京奥冉冉升起。至于国歌,不用开口,不用起身竖立站好,我们只能默默的唱在心里。

  接过奖牌及花束的李宗伟,眼神不经意流露出些许的落寞。历时41分钟的竞赛,他输给了自己。

  在赛场塞满了“林丹,加油”的欢呼声中,李宗伟打得无力不谈,球球失误更是让人怜惜。

  拿手的网前球,竟然无法产生魔力,频频不听使唤。只有发出“咻咻”的狠球,才让动作敏捷、体力十足的林丹,偶尔发生错误。

  这场吸睛的球赛,林丹打得干净利落,直落二局,狠刷李宗伟。

  大马(马来西亚,下同)期待了51年的奥运金牌梦,再次落空。当然,李宗伟不用负上全责;他在5天的赛程里耗尽体力,为大马夺得唯一的一面奖牌。

  回顾大马羽球队赴京参奥的组合,最让人失望的莫过于古健杰和陈文宏的双打;最叫人惊艳的是女单黄妙珠不屈不挠的精神。但是这些记忆很快就会流失了,正如我们已经淡忘,古、陈在过去的比赛中,也曾经一度让国人如此失望。

  大马羽球选手两次与奥运金牌擦肩而过。奥运历史上只会记得林丹,记得这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如何打胜漂亮的一仗,站稳世界第一的排名。

  现场摄影机的镜头,不断回放再回放林丹敬礼、眼神坚定又骄傲的身影。

  李宗伟去了哪里?大马选手到哪去了?透过镜头,我们没有办法知道。所以,在这里也没有办法多写些李宗伟。

  奥运记录只会记下得奖者的名字,打破奥运纪录或世界记录者更不在话下。

  牙买加的博尔特以9.69秒,刷新自己创下的100米短跑世界纪录。“世界飞人”的称呼,就更响彻云霄的传送给观看者。摄影镜头清楚记录了博尔特轻松冲越终点线的英姿,也重复要求他把印有“UGO 100m Beijing”的金色跑步鞋,不断拿到嘴边作状拍照的身影。

  这些在现场转播的镜头,传送到你我家的影像,尽是得奖者的姿态。他们不会让你有太多机会看见落选者,甚至是排名老二的运动员。

  虽然奥运镜头如此残酷,但在我们的心里,一定会在第29届奥运中,记下“李宗伟”这三个字。(陈慧娇)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