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五十五国百余大学生聚首长沙共架“汉语桥”

2008年07月09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长沙七月八日电  (记者 肖前辉)“茉莉花啊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当来自五十五个国家的一百一十一名选手一齐唱响这首极具中国特色的《茉莉花》,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今晚在此间温馨开幕。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自二00二年起,一年一度,今年首次将复赛和总决赛赛场移师湖南长沙。接下来的近一个月时间,这百余名选手将在此参加多轮晋级赛制的复赛和争夺赛制的决赛。获奖选手将分别获得“汉语语言使者”称号及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作为“汉语桥”活动的开门大戏,开幕式晚会形式丰富多彩,融中国民族特色、北京奥运盛会、中外文化交流等元素于一体。开场舞蹈《中国印象》融合了中国戏曲、武术、琵琶、书法、太极等元素;成员来自世界七大洲的五洲唱响乐团演唱的迎奥歌曲《WELCOME TO BEIJING》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有“京城洋教头”之称的丁广泉和两个洋弟子表演的相声《汉语搭上奥运桥》,巧妙地将汉语和奥运联系在一起。他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和表演让现场观众捧腹不已。开幕式俨然成了一场中外文化交流的经典文艺晚会,奥运文化与中国文化又一次完美交融。

  创意性地让中国明星与外籍明星搭档组合,共同表演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节目,不仅充分展示了外国友人和中国人民的情谊,也诠释了汉语的无穷魅力。中国小女孩孔莹搭档来自法国的选手李霁霞演唱《说唱脸谱》,贝宁小伙毛吕克则搭档湖南本土的红叶组合串唱湖南民歌《八百里洞庭我的家》、《辣妹子》等。现场气氛一浪高过一浪。

  来自美国的李慕白选手是个中国通,对中国的一山一水都很喜欢。说一口流利中文的他认为,奥运前夕来湖南参加汉语比赛很有意义,“这不仅是一次比赛更是各国选手相互交流、学习、沟通的盛会。”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