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推广华教 印尼办首届全国国民学校华文教师大会

2008年08月26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与会嘉宾和教师们合影留念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了更积极推广以及普及印尼华教事业,首届全国国民学校华文教师大会,8月22至24日在雅加达语言教师培训中心(P4TK Bahasa)召开,约230位来自全国17个省份的华文教育工作者出席。

  该项活动由雅加达国民学校华文教师协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国民教育部语言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举办,主题为“如何解读并在教学中遵循国民教育部华语教学大纲”及“如何更好地使用高中教材《华语》,激发学生的潜力,高效益地学好华语”。

  雅加达国民学校华文教师协会主席曾坚致词时表示,举办全国大会是为了提高华文教师的素质,以及激发老师们认真应用全国统一的汉语课程。

  全国联合秘书处常委郑洁珊和刘一江,代读身在中国治病的主任蔡昌杰演讲词。他说:“必须正视华文教育在国民学校所面临的问题。”

  他表示,师资匮乏是目前印尼面对的主要问题。“希望印尼老中青三代教师,能够相互学习、互相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华语素养及教学技能。”

  他也希望本地老师能够从中国派遣的志愿者教师身上,吸取知识与经验。

  至于教学大纲和教材问题,蔡昌杰冀望,各地教师在不断的完善教学大纲和考纲的前提下,根据各地区不同的情况开展华教。“我希望大家能够共同探讨、协商,寻求解决方案。”

  据悉,出席全程会议项目的与会者,将获颁由国民教育部与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共同发出的证书。

  为让教育获正面发展 政府关注教师资格

  为大会主持开幕仪式的印尼国民教育部提高教育与教育行政人员素质总司长柏卫多表示,根据政府条例,所有教员必须至少拥有S1/D4(学士文凭)的学术资格。

  他说,政府非常关注教师们的专业问题,那是因为教师是知识传播者。国民教育部必须派遣具备教学特质和专业能力的教师到学校任教。教育部尽所能提高教师们的教育水准等,让教育取得正面的发展。

  他指出,印尼国民教育部和中国汉办合作的志愿者教师计划,就是为了提高中文教师水准,达到专业程度。

  另外,他也希望雅加达国民学校华文教师协会,能够提高教师竞争力、专业素质、教学经验、教育观念、专业保护和为人民服务。另外,政府也希望该机构能当政府的伙伴,协助提升教师的素质。

  他希望,该大会能够提升中文教师们的专业素质,让教师们能够有得体的教学表现,成为教育界的榜样。

  中国支持印尼教育部推广汉语学习计划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公参杨玲珠出席大会开幕时表示,中印两国的友好关系,让越来越多人对学汉语感兴趣,因此需要培养更多的语言人才。

  她说,中印两国的关系自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后,无论是经贸或文化教育上的合作,都取得显著的成果。

  “中国向来支持印尼国民教育部推广汉语学习的计划。”

  同时她也指出,中方先后派出3批志愿者教师到所指定的高中教学,同时每年也接受40至70名高中中文教师赴华,参加汉语教师短期培训。另外,中印双方也共同编写了1至3册的高中华文教材,而印尼政府2007年也批准在雅加达成立第一所孔子学院。

  她希望并相信,出席大会的教师将会通过相互交流教学经验,提高教学素质,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并为中印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做出努力。

编辑:李红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