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阳宴请“海外红烛故乡行”泰国华文教师嘉宾团

2008年10月1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17日电 10月14日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北京宴请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雅居乐海外红烛故乡行”泰国华文教师嘉宾团一行。

  赵阳代表国务院侨办和李海峰主任对在泰国长期从事华文教育的老教师们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在海外,有一大批矢志不渝、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于华文教育事业的教师群体,他们用毕生的心血传播中华文化,为华文教育在当地的开拓和普及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令人格外敬重。今天设宴欢迎大家,就是希望大家有回家的感觉,能够充分感受祖籍国的浓浓亲情。

  嘉宾团团长徐年说,相信每一个团员听到“家、回家、家宴”这样的词语都会非常激动。从抵达北京机场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感受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海外华文教师的浓情厚意,今天更是有回家的感觉。

  徐年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邀请长期从事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老教师访问中国,并为他们量身定做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此举已在泰国华教界乃至整个华人社会产生极大的反响,受到高度评价。她相信,“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在使老教师感受温暖、受到尊重、得到肯定的同时,也一定会使有志于投身海外华文教育事业的华裔新生代受到莫大的激励和鼓舞。

  据介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主旨是通过邀请在海外长期任教的华文教师代表来华参访,体现祖(籍)国社会各界对老一代华文教师的关爱,表彰其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功绩,鼓励华裔新生代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事业。其中“海外红烛故乡行”系“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开篇之作,由香港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来访团将在中国有关城市展开为期10天的参观游览、考察交流活动,并接受健康检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计划每年举行一届“海外红烛故乡行”活动,安排更多国家的华文教师来访。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杜志滨参加了宴请。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