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指英文教数理本末倒置 大马华社冀望出台新策略

2008年11月16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以英文教数理科,迄今未获华社支持,各界认为教育部应拟定更好的策略,以提升学生的英文程度。

  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2008年小六检定考试整体成绩,反映英文教数理政策并未失败,尽管该项政策在执行上可能存有弱点,惟并不能因此定论这是失败的政策。

  他说,各科成绩没有明显下降迹象,这也印证英文教数理政策,可能影响学生学习母语的做法,是无稽之谈。

  马来西亚《中国报》记者11月15日访问各界,他们对于教育部的说法不赞同,教长的说法不能作为判断。

  陈清水:应从基本做起

  关丹达士华小董事长拿督陈清水受访时说,小学生以母语来学习数学及理科,可以让学生一目了然掌握。

  他指出,要提升学生的英文程度,可以其他策略来提升更为恰当,例如通过学习英文文学作品,有助提升学生程度,而非以英文来教数理科。

  “如果有关学生的英文程度不好,试问他要怎样念数理科呢?”

  另一方面,关丹培才华小家协主席廖建宏受访时认为,教育部不能本末倒置以英文来教数理科,若要加强学生的英文程度,必须以有效策略来推行。

  “要提升学生的英文程度,应该从最基本做起,让学生从中掌握好英文程度,包括增加英文科节数,会比以英文来教数理科来得有效。”

  他说,教育部不能一意孤行落实以英文教数理科。

  他不认同教长宣布小六检定考试整体成绩反映,英文教数理没有失败。

  陈永生:料非华文源流考生

  吉兰丹华校董教联合会主席陈永生指出,虽然教育部长反映国内57%考生选择以英文作答数理科,惟他相信那是非华文源流的考生。

  他说,该会与母会站在同一个立场,坚持以母语回答数理科,而丹州的华文学校,也以母语教数理为主,在这种情况下,学生会选择以母语作答。

  他说,虽然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华文或英文,不过,他相信丹州华校的考生,皆会选择以华文作答。

  邓福乐:母语教学最好

  百乐县发展华小委员会主席邓福乐指出,他坚持用母语教数理始终是最好的方法,对于教育部公布的以英文作答数理的数据,则不能作为判断。

  他指出,英文教数理是在2003年才正式推行,以年份来计算,今年的学生才是第一批以英文教数理的学生,教育部却以此为准,宣布今年用英文作答的学生人数暴增。

  他说,他鼓励学校用回自己的母语教学,最主要的是,一般上华教老师在校内都是用母语教学,而且在课业上,例如试题等也都是用母语的为多,如果坚持要用英文教数理,无疑对老师也是一种负担。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