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川省首批“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成立

2008年12月30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30日上午,随着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成都树德中学校长左华荣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手中接过“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牌匾,四川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宣告成立,从而结束了该省没有“华文教育基地”的历史。图为马儒沛(左)向四川大学授牌。 中新社发 王萌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三十日电 (王萌)随着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成都树德中学校长左华荣从国务院侨办副主任马儒沛手中接过“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牌匾,四川省首批华文教育基地三十日宣告成立,结束了该省没有“华文教育基地”的历史。

  马儒沛在授牌仪式上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汉语和中华文化的价值越来越受到了世人的瞩目和重视。尤其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国热”、“汉语热”更是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升温,海外华社发展华文教育的呼声越来越高,对华文教育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

  “自二000年起,国务院侨办相继在一些省市遴选了一批办学实力雄厚,基础条件较好的院校,作为开展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基地单位。八年来的实践证明,华文教育基地的设立,提高了华文教育工作的社会化程度,收到了良好的工作效果。”马儒沛表示,把四川大学、树德中学这两所学校纳入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的行列中来,必将有力地补充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的整体实力。国务院侨办今后将在华文教材研发、华文教师培训和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等方面加强与两所学校的合作。

  近年来,全球性的“中文热”持续升温,使华文教育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自二000年以来,国务院侨办相继在全国建立了三十个华文教育基地,承担起海外华文教育教材的研究、编写;海外华侨华人子弟培养;接待海外华裔青少年夏(令)营团队;为海外各级各类华校培训教师,开展海外华文教育的理论研究等工作。(完)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