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峰视察圣地亚哥中文学校 勉励学童学好中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视察圣地亚哥中文学校 勉励学童学好中文
2009年02月10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右)在圣地亚哥考察当地的华文教育。图为李海峰在与华裔中文学生交谈。(美国《侨报》/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率“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美访问的中国国侨办主任李海峰,2月8日抵达圣地亚哥,考察当地的华文教育,并代表国务院侨办向华夏中文学校赠送了一批书籍及中文光碟。李海峰说,侨办准备在全球遴选一批教育质量好、办学水平高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加大扶持力度,以利于华文教育在海外的发展及壮大。

  8日虽然是星期日,但是一直利用周末及周日给孩子们上中文课的华夏中文学校,当天大约有900名孩子在这里学习,高年级的孩子还在进行AP考试的模拟考试。在校园里,到处都可以看见手拿中文书籍的孩子。

  李海峰在国务院侨办文宣司司长刘辉、国外司副司长董传杰、洛杉矶总领馆副总领事许朝友、《侨报》(美西)总裁谢一宁及文化中心主任舒兰的陪同下,走访了圣地牙哥最大的华夏中文学校。华夏中文学校董事长孔宪军、校长沈珊及校务理事会的成员接待了李海峰一行。

  在教室里,李海峰亲切地看望了正在上课的孩子们,孩子们天真地询问李海峰:“你是谁,从哪里来?”李海峰告诉他们,“我从北京来,来看看你们学中文学得如何,喜欢到中国去游学吗?”李海峰还亲切地与孩子们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中文。

  李海峰一行在与教师座谈时,了解到现有中文教材与美国现实生活和学生思维有脱节现象。她表示,国务院侨办正在努力与多方面协调,在现有通用教材为基础,结合国内专家和海外一线教师的意见,出版特定的专用教材,新教材将更适合于海外中文教学。

  李海峰说,现在每年有1千多名海外中文教师回国培训,国内专家也到海外培训了5千多人,今后还将继续坚持。她还表示,国务院侨办已经开始在全球遴选40到50家教育质量好、办学水平高的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并加大扶持力度,以利于华文教育在海外的发展及壮大。

  全程陪同李海峰一行在圣地牙哥考察的许朝友表示,领馆也一直致力于推广华文教育,将配合侨办在领区范围内遴选优秀学校。(蔚宇)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