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我爱上了滑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加拿大我爱上了滑雪
2009年02月06日 14:1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加拿大的冬季十分漫长,多亏了有滑雪项目的相助,我们的冬天才不再寒冷。

  记得以前在中国,经常从电视上看到国际高山滑雪比赛转播,非常羡慕那些滑雪健儿。有高速直下的大回转,小回转,风驰电掣的高山速降,峰回路转的自由式滑雪,从天而降的跳雪,还有那比速度比耐力的越野滑雪,打猎滑雪两不误的冬季两项(Biathlon,越野滑雪和射击组合)。

  但在当时,对滑雪还感觉十分遥远,什么时候咱们也能玩一玩那飘逸而降的雪上项目哪?

  1993-94年在去法国出差时,外商也特意带我们去附近的French Alps去看了几个国际比赛滑雪场,如Chamonix (1934年首届冬奥会),Grenoble (1968年冬奥会),Alberville (1994年冬奥会)。

  那时还不知滑雪为何物?只觉得坐缆车上去,山特高,天特蓝,雪特好,坡特陡。当时还奇怪,这么高的雪山,他们是怎么滑下去的呢?危险不危险?

  1995年冬季,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时,去了一趟黑龙江亚布力,在大锅盔近距离观看了一些雪上比赛项目之后,我决意要滑雪!索性趁热打铁,在亚布力风车山庄,滑了本人平生第一次雪。摔了几交之后,还真溜下来的,感觉比走路快多了。嗯,不错,挺爽……还记得最后的一个坡特别陡,那时还不会减速,最后只能用屁股当刹车了,摔了一大跤。

  后来,来了加拿大,冬天这么漫长,心想这雪上项目咱得玩啊!

  记得2001年的冬天,一次路过Eglington West,看见了很多大人小孩在Centennial Park小雪山上,用各种方式从雪山上滑下,有用滑雪板的,有用Toboggan的,有干脆甚么都不用的………那个乐啊。

  赶紧找了一个星期日,租了全套滑雪用具,也乘T-Bar爬到山顶。好家伙,当时觉得雪山又高又陡无路可下,旁边的一小孩忙来问:要不要帮忙?顿觉羞愧万分,豁出去了,冲下雪山,滑雪摔一大跤。

  感觉滑雪这冬季运动不错,但老租滑雪用具也不是回事,掰指头一算,租八次就等于买一套了。第二年夏天Off Season,赶紧在Oakville滑雪用品店买了全套滑雪装备,花了俺400多大刀。

  2002年的冬天,我开始在Milton的Glen Eden苦练滑雪技术,这Glen Eden是离多伦多西部最近的滑雪场,离Mississauga仅30公里。小山不高,正适于初学扎练,开放时间长,早8点到晚10点,全天29元,本人曾一次在此连滑12小时,100个山上山下,那叫过瘾哪……

  又去了一次蓝山(Vertical 200 M ),当时觉得蓝山雪场才是真正的滑雪场,山高路长坡陡雪好,又紧靠Georgia Bay,景色壮观,很是过瘾。但此次出了一个小事故,在一次下滑中,误入U型雪墙,为减速将Pole冲断,还好没有骨折,在家休息了一星期,损失惨重。

  2003年的冬季,在网上认识了些朋友。大家伙买了蓝山的Night Pass,这回可以成群结伙的去滑雪了。结识了一些滑雪高手,从此冬天不再寂寞了,又可以Carpool,还可以互相切搓共同提高。

  2003年几乎每星期六晚上都泡在蓝山雪场,滑了13次,技术水平及胆量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基本能控制雪上速度和黑道行走了,想快就快,想慢就慢了。这年还去了一趟魁北克省的Mt. Tremblant ( Vertical 800 M ),感觉不错,可以向新的高度冲锋了。

  2004年的冬季,我们滑雪的队伍更壮大了,SkiSnowboard.ca网站有了700多号人,蓝山夜场有大批中国人涌现,平均30- 40人。雪友们互相切搓共同提高,新星,女雪友和黑道高手不断涌现。大家还互相交流了滑雪录像和心得体会,以后还可以共同聘请教练提高滑雪技艺和水平,练习Moguls技术,速降技术……

  我们还去了加国西部的北美第二高滑雪圣地Whistler ( Vertical 1600M )滑雪,见识了真正的国际比赛滑雪场,滑雪技术迈向了新的高度,同时也欣赏到了雪山美景等自然景观。

  2005- 2006年雪季,我们杀向美国佛蒙特州的Jay Peak,2006- 2007年雪季,一些雪友去了美国纽约州的White Face,新罕布什尔州的Mt. Washington,还有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让我们不断向新的高度挑战,征服一座座雪山高峰吧。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罗玉凯)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