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溃疡一“吃”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口腔溃疡一“吃”光
2009年04月07日 13:52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夏之交,口腔溃疡又来了,发生在口腔黏膜及舌的边缘位置,使人动不得嘴,在遇酸、辣、咸、甜味食物时,疼痛的感觉非常剧烈加剧,让人苦不堪言。

  精神压力是病因

  专家指出,口腔溃疡的发病跟季节无关,以中青年人群为发病主体,尤其青睐女性患者。主要是因为熬夜、夜生活过多、工作压力过大、患有感冒等因素诱发的。因为这时,人的精神压力大或身体疲劳,免疫力降低,病毒(口腔溃疡的致病原)就会发作,从而引发口腔溃疡。

  患上口腔溃疡之后,疼痛难忍,可以上医院治疗,医生一般会给你开消炎、止痛类的药物,但其实无需用药,一般经两周后就能自行恢复,但如果精神压力加剧、身体疲劳,仍会复发。

  自我疗法

  中医观点看来,口腔溃疡一般是由身体阴虚火旺引起的,需要进食滋阴降火的食物,同时,需要多吃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可以选用下列方法:

  1.服用中成药知柏地黄丸。

  知柏地黄丸有滋阴清热的功效。不仅生病期间可以服用,平常就属于阴虚火旺体质的人可以长期服用。

  2.煲生地、麦冬排骨汤。

  生地、麦冬两味中药也能清热降火、滋阴排毒,可以跟排骨或者瘦肉一同煲汤饮用。

  3.涂抹喉风散、珍珠末。

  喉风散、珍珠末两味药对皮肤的创伤口有收敛生肌的作用,可以涂到口腔疼痛的位置,能帮助恢复。

  4.多喝蜂蜜水。

  春季饮用蜂蜜水也有效果,因为春季需要护脾,蜂蜜水正有入脾的功效。(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