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05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通过《成都宣言》(全文)
2007年09月04日 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4日,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成都闭幕,中国新闻社总编辑刘北宪宣读《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成都宣言”》。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视频:第四届华媒论坛通过成都宣言

  中新网9月4日电 由中国新闻社和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政府承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今天在成都落幕。中国新闻社总编辑、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刘北宪今天代表与会代表宣读了此次论坛通过的《成都宣言》。以下为宣言全文——

  

华文传媒论坛成都宣言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于2007年9月2日—4日在中国四川成都市成功举行,来自全球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华文媒体代表与会。

  在本次华文传媒论坛于“华文媒体与和谐世界”的主旋律中即将圆满落幕之际,我们通过《成都宣言》,藉以明志践行。

  1、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世界,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华文传媒要高奏和谐之音,为构建一个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华侨华人社会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

  2、华文传媒是华侨华人精神与心灵的家园,要善用传播教化功能,在华人社会中倡导“和而不同”的文化观念,促进华侨华人以宽广的胸襟博采世界文明之长;倡导“和衷共济”的公德思想,促进华侨华人扶困济贫,协作互助;倡导“和气生财”的商业道德,促进华侨华人合法经商,诚信经商,文明经商;倡导“协和万邦”的政治理念,促进华侨华人做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

  3、华文传媒是现代信息社会的桥梁,要搭建与住在国人民、政府的沟通之桥,增进互信,消除因文化差异导致的族群矛盾冲突,为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与住在国人民和谐相处提供融洽友好的环境。

  4、传媒是和谐的倡导者,更是和谐的实践者。世界各国各地区华文传媒之间,华文传媒与所在国主流媒体之间,与祖国大陆的传媒之间,要加强合作,和谐共处,发挥各自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公平竞争,有序发展,努力实现媒体之间的资源共享,共赢发展。

  5、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北京奥运将成为奥运史上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更是全球华人期盼瞩目的盛典。海内外华文传媒承担着向世界各地的华语读者报道奥运盛况的重任。我们要树立大奥运的报道意识,立足奥运、超越奥运,不仅报道和展示中国与北京举办奥运本身,更要报道和展示整个中国民主、进步、文明、开放的国家形象和历史进程。

  6、从事媒体工作的新闻人,充满着理想和使命感。我们要站在飞速发展变化的世界前沿,为全球华文读者提供更加有效多元的资讯服务。世界潮流浩浩荡荡,华文传媒正走向一个新的整合时代。华文传媒也承载着整合的使命,要超越地理和心理的隔阂,寻找更加广阔的资讯空间,让全球华人能够拥有与全球资讯零距离的世界。

  从成都出发,我们充满着希望启航,将驶向全球华文传媒千帆竞发的美好的明天。

      2007年9月4日于成都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论坛直达车:星光闪耀 共谋华文传媒的美好未来
·华媒论坛直达车:群策群力推华文传媒论坛创新
·七华媒老总蓉城说和谐 华文传媒“求同存异”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