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22日 星期六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加联邦法庭拒绝高山案同案李氏兄弟司法复核申请
2007年09月22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涉及诈骗东北高速等单位巨额款项等犯罪行为,被指是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中国银行失款案的幕后指使人。二00四年十二月三十日,现年四十岁的李东哲和三十八岁的李东虎从中国出境,后来被证实身处温哥华,目前两人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中新社发 吕振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温哥华9月21日电 加拿大联邦法庭今天驳回中国银行高山案同案者李东哲、李东虎兄弟所提司法复核申请。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萧尔在接受媒体查询时表示,李氏兄弟不会因此被实时遣返,执行驱逐令要等待遣返前风险评估结果。

  李氏兄弟早前向加联邦法院申请司法复核,指加拿大移民部官员发出驱逐令程序有失公正,且他们提出难民申请前驱逐令并不存在,移民部官员拒绝他们申请难民资格决定是错误的。

  联邦法庭法官诺埃尔在今天的裁决中指出,李氏兄弟提出的申诉议题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因此决定驳回其司法复核申请。

  李东哲、李东虎兄弟二人与前中国银行哈尔滨分行职员高山同涉一连串诈骗犯罪,涉案金额相当于加元1.36亿,至今仍有1亿加元左右的款项去向不明。来自加拿大皇家骑警的资料表明,他们二人持旅游签证于2004年12月31日进入加拿大,六个月有效期过后非法居留在温哥华,直到今年2月23日被加警方拘留。期间,他们没有提出过难民申请,直到被拘留后才试图申请难民身份。

  半年多来,有关李氏兄弟的拘留聆讯已举行过多次,最新的聆讯排期在10月4日进行。期间,他们曾提出保释要求,但都被加移民部裁判官拒绝。

  此间资深移民律师分析说,上诉被联邦法院驳回后,李氏兄弟二人仍可以象赖昌星那样,在遣返前风险评估上做文章。若加移民当局评估结果对其不利,李氏兄弟可申请进行司法复核,估计走好整个司法程序也要花二年时间。


编辑:余瑞冬】
相关报道
·加拿大当局再次裁定继续拘押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
·中行高山案内幕揭秘:疑犯逃亡前两次转移资金
·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再求保释 案件审理进关键期
·加拿大当局拒绝高山同案者李氏兄弟二人保释要求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