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获捐款1400万

2008年01月31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31日,新成立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侨商积极行动起来,为抗雪救灾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了来自泰国、新加坡、香港、澳门等十多家侨商投资企业的积极响应。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第一个对倡议作出响应。在国务院侨办举行的“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捐赠仪式上,陈江和先生慷慨捐赠了1000万元,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和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先生分别捐赠了200万元。目前更多善款还在汇集中。这些款项将通过国务院侨办转送受灾地区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等出席捐赠仪式。图为李海峰(左)接受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的捐赠。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王海波 陈建)冰雪无情,侨胞有爱。当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遭遇五十年不遇的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时,刚成立半个月的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伸出了温暖之手。一月三十一日下午,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从该协会三个企业的代表手中接过总计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的救灾捐款。

  国侨办副主任、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任启亮在捐赠仪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为顺应海外侨胞的至诚爱心,帮助他们表达善愿,国侨办组织“侨爱工程-抗雪救灾 温暖行动”,以便通过多种形式,让侨胞对社会的爱心和责任心得以充分表达,帮助灾区人民的生产生活尽快恢复正常,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第一个响应“抗雪救灾 温暖行动”倡议、迄今捐款额最高的是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主席陈江和先生。他本人虽未在京,但陈先生的代表在捐款仪式发布会上宣读了他签署的响应书:“岁末惊闻雪灾肆虐,不禁寝食难安。我虽然身处海外,但时刻关注故土亲人的安危”。陈先生表示,他真诚希望广大侨商借助侨商会这个广阔平台,为故土亲人尽力,积极投入到抗雪救灾中来,向中国人民献上一份温暖的新年贺礼。

  泰国正大集团是最早来华的外资企业之一,目前在中国投资额近五十亿美元。正大在中国的二百多家企业,遍及青海以外的所有省、区、市。今年的冰雪灾害中,正大集团自身损失也高达两千万元。但今天下午,中国侨商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仍慷慨捐款两百万元用于救灾。任启亮称赞谢国民的“至诚之心令人感动”。

  今天的另外二百万元捐款,来自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先生。

  今年一月十六日,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成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接见协会会员时,勉励侨商们能取得“企业经营的成功”和“对祖国社会责任感的成功”。

  任启亮说,当看到温总理亲赴受灾最重第一线部署抗灾救灾情景时,广大侨商被深深感动了。他们欣闻国侨办组织“侨爱工程”,认为体现侨资企业价值的时候到了,商会迅速做出反应,即刻发出了“实践‘两个成功’、紧急启动“抗雪救灾 温暖行动”倡议。

  除今天的三笔大额捐款外,其他一批知名侨商也纷纷以多种形式,或捐款、或捐物,帮助灾区重建,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任启亮预计,“侨爱工程-抗雪救灾 温暖行动”的捐款规模将超过两千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