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姚明获“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提名

2008年03月28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姚明手术后首次公开露面,观看火箭队友与森林狼队的比赛。火箭以97比86战胜对手。 中新社发 杨晋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8日电 中国优秀运动员、NBA最优秀的中锋之一、全球炙手可热的篮球巨星姚明,最近获得“世界因你而美丽——2007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的提名。这场由中国新闻社、北京青年报社、解放日报报业集团、明报企业及亚洲周刊、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凤凰卫视及凤凰新媒体、新加坡联合早报、搜狐、香港文汇报、世界日报(北美)、欧洲时报及美国侨报、北京大学共12家在内地、香港、东南亚、美加及欧洲地区富影响力的华文媒体和机构共同主办的盛典,在去年成功启动后,已成为华人世界重量级年度活动。 为此,凤凰卫视记者与《侨报》记者蔚宇专程前往休斯敦对姚明进行了联合专访。

  姚明:这个大奖提名来得太早了

  因伤正在积极恢复中姚明的表示, “这个大奖提名对于我来说,来得太早了;”姚明直言对于自己的得奖感到十分的意外,他一身蓝白色的运动服出现在记者的面前,也许是因为他太高了,直到他坐下来,记者才看清了他的脸----还是那样一直挂着笑容,说话的时候,常常会将眉头扬上去,每一个字都是简单、清除地表达自己的意思。他坐下来的时候,受伤的左脚带着一个大大的硬胶套。

  家人的地位排第一

  “感谢家人、朋友、教练、广大媒体与观众对于我的支持;”对于姚明来说,家人的地位排第一。2007年对于姚明来说,是一连串有很重要的日子,年初参加NBA中国慈善之行;2007年连续第六次成为NBA全明星赛西部队的先发中锋;他所在的休斯敦“火箭”队,在2006—2007年度的NBA赛季中重返季后赛;更为重要的是8月份与相恋多年的女友叶莉结为夫妻。在记者提到姚明夫人叶莉的时候,他说,“直接叫叶莉吧,夫人、夫人听起来很生疏的。”在接下来的访问中,姚明说,她(叶莉)很忙,目前正在上学。他的左手无名指上,带着设计简洁的结婚戒指,脸上也一直洋溢着笑容。

  期待奥运会能够好好表现

  “看一下刘翔,是华人中非常熟悉的例子,他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而我自己还有许多的事情需要做,目前最期待2008年的奥运会能够有所表现。” 而一提起2008年奥运会,姚明开始话多了。 他表示,中国人好不容易主办一次,就让期望它能够圆满成功。他也期望自己能够重返赛场,为中国男篮出力。但是,他担心地看着自己的左脚,并下意识地摸了一下,看着记者说,“这个伤,来得真不是时候。” 奥运会火炬正在全球传递,姚明也在密切关注着。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