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反对"藏独"支持奥运 爱尔兰两千华人游行(组图)

2008年04月14日 0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爱尔兰《华人报》供图)



(爱尔兰《华人报》供图)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爱尔兰《华人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约两千名爱尔兰华侨华人在首都都柏林举行了“反对藏独 支持奥运”游行。

  报道称,这是爱尔兰历史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一场的华人游行。

  “我们不能再沉默了,我们要为祖国做点什么!”这是所有游行当天在场华侨华人共同的心声。爱尔兰当地时间4月12日下午两点,游行正式开始。游行队伍在组织者的指挥领导下,井然有序地从邮政总局出发,沿O’Connell大街向北行进,至Parnell大街右转至小巷,绕一圈回到出发点。沿途游行参与者有的举旗帜,有的喊口号,有的打标语,有的拿条幅。队伍中不时有人领唱国歌,全体游行人员立即高声合唱。

  队伍回至邮政总局后,开始向过往行人展出宣传奥运精神、谴责“藏独”分子和揭露部分西方媒体失实报道的展板,派发北京奥运会宣传材料和纪念品,并热情讲解西藏解放后的飞速发展以及北京奥运会的绿色人文理念。很多国际友人听到志愿者耐心细致的讲解后,高度赞扬了此次游行活动,称这次活动让他们了解了更多更真实关于中国的情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位皮肤黝黑的外国小伙子,得知本次活动是为了宣传奥运精神,立时“借”来了一面国旗,同他的朋友一道高举国旗并在人群中穿梭,赢得了全场华人热烈的掌声!

  游行队伍中最抢眼,人气也最旺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爱尔兰大叔!只见他头戴绣有奥运吉祥物的鸭舌帽,身披奥运五环旗,手持中国小国旗。记者与这位名叫Vincent Lavery的老人交谈后,得知他是一名旅居美国的爱尔兰人,曾于上世纪80年代去过中国。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关注中国的情况。在对中国的飞速发展感到吃惊的同时,也对中国引领世界经济潮流寄予厚望。当谈到“藏独”问题和北京奥运时,他说:“我们今天以和平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真心,而‘藏独’分子却以肆意打砸抢烧来换取怜悯!天底下居然有如此猖狂的暴徒!究其原因,还是受人指使,蛊惑人心,破坏奥运!奥林匹克精神是属于全世界人民的!是不容被玷污的!”亲切的面容,真挚的理解,带给在场华人无尽的感动!

  游行人员还纷纷在十米多长白绢上签名“支持奥运”。签名结束后,一部分游行人员手持白绢,又继续向临近的Henry步行街行进,为此次游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记者:吴迪)

  

  [1]  [2]  [下一页]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