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商为汶川大地震灾区捐款六千八百五十万元

2008年05月1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3日,国务院侨办举行“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款仪式,海外华商代表向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转交了救灾善款。目前侨办共收到泰国正大集团、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女士等各界侨商的捐款共计6850万元人民币。图为国务院侨办李海峰主任(左)接受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女士(右)捐赠的1000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陆春艳 王海波)五月十三日下午,国务院侨办在京举行“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仪式。海外华商代表向国侨办主任李海峰转交救灾善款六千八百五十万元人民币。

  震灾无情,侨心有爱。由于不断有人打电话到国侨办表达捐赠意愿,原定于下午十七时开始的捐款仪式不得不推迟近半个小时才开始。

  李海峰接受采访时指出,这次四川地震在海外引起强烈反响。广大海外侨胞纷纷给国侨办打电话,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心。仅半天,国侨办就收到捐款六千多万元。而且,这样的资金还会源源不断地增长。

  记者在捐款仪式上获悉,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玖龙纸业董事局主席张茵女士在获知四川发生强烈地震后,第一时间给国侨办打电话,表达她个人和企业对这场灾难的关切,为灾区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先生主动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并提议从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费中提出二百万元,用于抗震救灾,得到协会会员的积极响应。

  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金光纸业董事长黄志源先生捐赠二千一百万元人民币,是今天下午捐赠活动中捐款数额最多的华商。

  此外,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先生捐款一千万元人民币。协会常务理事、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女士也捐赠一千万元人民币。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先生捐款五百万元人民币。中国侨商会副会长、澳门万国集团董事长刘雅煌先生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和一批物资。四川华商会副会长刘健捐款三十万元人民币。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捐赠仪式上说,中国侨商会广大会员的捐赠,充分体现了侨资企业家对祖籍国的深厚感情和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与支持,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扶危济困、共渡难关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温家宝总理在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上指出的,实现企业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两个成功的要求。任启亮表示,一定尽快把这些善款送往灾区,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

  参加捐赠的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指出,国侨办举办此次活动非常及时。此次地震灾害发生后,旅美侨胞很震惊、很焦急。大家非常关心灾区受灾群众。虽然捐款杯水车薪,但可以表达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灾民的一点心意。

  正大集团代表、副总裁谢毅表示,正大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的第一年进入中国,可以说和中国同命运、共发展。企业一直秉承着“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宗旨,如今国家有难,捐款就是为了表达一份爱心。(完)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