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休斯敦侨社赈灾募捐十二万美元

2008年05月18日 0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休斯敦五月十七日电 (于建一)五月十七日,中国旅美专家协会前会长杨晓卓博士在休斯顿向大家展示了四川地震灾区的照片。他忍着泪说,这是我的家乡,我的父母跑出来了,母亲受伤了,兄弟姐妹的家都没了。

  大休斯敦地区侨学界十七日上午在中国人活动中心,为四川地震灾区举办赈灾募捐大会,现场捐献踊跃,场面感人。

  杨晓卓向所工作的BP石油公司介绍了家乡的受灾情况,公司已降半旗悼念遇难者,并鼓励雇员为灾民捐款。

  休斯敦四川海外发展促进会会长徐华博士在向大家介绍灾区的最新情况时,情绪几近失控,哽咽的说不下去。

  一位家在江苏的医生度蜜月时与妻子去过都江堰,他哽咽着说,我是医生,常看到死亡,不会落泪。可看到电视上的情景我落泪了,为遇难的同胞、为国际人道救援、为政府的全力以赴救灾……。他代表全家向灾民捐助三千美元。

  晚晴公寓的住户都是低收入的老人,两位老人带来了大家的捐款;美南山东同乡会前会长、心脏专科医生丰建伟宣布,月底前的门诊收入全部捐给灾区,他雇用的三位美国护士表示,周末加班费全部捐给灾区难民。

  各界人士、社团代表纷纷上台宣布捐款数额,在整数额的捐款里出现了四千七百二十一点零五美元,那里有孩子们捐出的零用钱。来自台湾的同胞带头呼出“四川加油”的口号。 德州广东总会副会长徐松焕说:“二十多年来,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激动人心的场面。从这里,我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向灾区人民问好,向受累的温总理问好、向救灾第一线的解放军官兵们问好。”

  主持人吕琦招呼二十几位老少三代四川同胞走上讲台,代表家乡的亲人向踊跃捐款的同胞们深深地鞠了三躬。

  两个多小时的赈灾募捐大会,汇集起第一批捐款十二万美元。而昨日,休斯敦总领馆相继收到越棉寮联谊会、休斯敦潮州会馆、奥斯汀潮州会馆和海南同乡会的善款。

  这些凝聚了海外侨胞爱心的善款将由总领馆转交灾区。中国驻休斯顿乔红总领事在发言中感谢侨胞连日来对灾区人民的支援与关爱,她代表总领馆、代表中国政府向所有为灾民献爱心的侨胞鞠躬致谢。(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