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新通讯:我也是中国的娃娃,能为你做点啥(图)

2008年05月27日 0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5月25日晚,台湾艺人罗大佑、高凌风和赵咏华在美国硅谷圣荷西州立大学体育馆举行四川赈灾演出。硅谷6岁半的华裔女孩李存中朗诵《家》送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同时,她还捐出了自己攒的零花钱11.49美元。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圣荷西五月二十五日电 题:我也是中国的娃娃,能为你做点啥?

  作者 刘丹

  “雨在下,风在刮,地震中的孩子找不到家。妹妹,妹妹,你别怕,叔叔正在拼命帮你挖。雨还在下,风还在刮,湾区的孩子,看到电视泪如雨下。我也是中国的娃娃,我能为你做点啥?生日礼物我不要,还有我存满钱的小猪娃。”

  二十五日晚,在美国硅谷圣荷西州立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一场四川赈灾演出中,全场观众的心弦都被一个六岁半的华裔女孩李存中拨动。这位在美国出生长大的一年级学生,母亲是北京人,父亲为犹太裔。今晚站在舞台中央,梳着两个小抓鬏,抱着她的小猪存钱罐,小存中以字正腔圆的北京话朗诵了湾区华人创作的诗歌《家》。

  “妹妹,妹妹,你别怕,让我帮你把泪擦。我们的小手放一块,组成一朵美丽的花。妹妹,妹妹,你别怕,大洋彼岸有很多牵挂。每个人献出一份爱,帮你建好一个家!”

  掌声雷动,小存中手里的存钱罐打开了,里面满是小女孩一分一分攒起来的零花钱。慈济的义工仔细核数后,总共十一点四九美元。

  李存中告诉记者,“看到电视里的报道,我很着急,也很害怕。这首诗歌只看了三遍,就背下来了。想念给灾区的小朋友们听,让他们不要怕!”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