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全球华侨华人广泛支持抗震救灾 捐赠数量大

2008年06月02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日电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在今日下午举行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球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及捐赠监管使用情况。马儒沛说,这次全球华侨华人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具有范围广、热情高、捐赠数量大,手足情深、众志成城,深入灾区,共克时艰的特点。

    马儒沛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截止到6月1日17时,全球华侨华人通过“侨爱工程”、驻外机构、中国红十字会、慈善总会,以及涉侨部门等各种途径,为中国抗震救灾捐款捐物11.33亿元人民币。

  马儒沛在发布会上列举了一些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支持抗震救灾的事例: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虽然有六家企业在灾区受损,但仍然和旗下的公司在第一时间毫不犹豫地捐款捐物,一共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金光集团董事长黄志源在抗雪救灾中就慷慨捐赠2060万元,这次又在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款2100万元。

  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常务副会长、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在捐款1000万港币之后,近日再次出资1亿元捐赠百家“爱心医院”。

  华夏董氏兄弟集团董事长董佩永是唐山地震的幸存者,他对四川灾区人民的遭遇有切肤之痛,他一次性地向灾区捐赠款物2300万元,还派出了一支具有丰富矿难救援经验的救援小组火速赶往灾区。

  美国成功集团董事长李玉玲在抗雪救灾的时候为灾区人民捐赠了1000万元的物资,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又捐赠了1000万元的物资。

  东莞玖龙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泰国TCC集团董事长苏旭明、中信21世纪香港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陈晓颖,他们捐赠的款物都在1000万元以上。

  在这次地震中,法国川渝同乡会会长杜娟有两位亲属不幸遇难,她强忍悲痛,没有马上返乡照顾亲人,而是留下来组织募捐活动。她领导的法国川渝同乡会把第一批善款10万元人民币全部汇往中国红十字总会,接着又把筹得的20万元人民币汇到了四川省红十字会,后来又把筹集的2000万欧元汇到四川省侨办。

  在日华侨施海潮,是日本大阪福利大学的医学教授。5月15日,他给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通电话,表示他曾经参加过日本阪神大地震的医疗救护队,今天中国遭受到这么大的灾难,我一定要去灾区当志愿者,救护伤员。第二天,施海潮就飞往了四川成都,参加了汶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的绵阳安县茶坪乡参加救助。他不仅现场指导当地的救援和防疫工作,还直接领导了一个由22名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防疫队,一直战斗在救援的第一线。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