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向陕西转交海外侨胞一千万抗震救灾捐款

2008年06月11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六月十一日飞抵陕西省会西安,向汶川地震重灾区之一的陕西省转交海外侨胞捐赠的救灾捐款一千万元。中共陕西省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接受李海峰主任转交的海外侨胞捐赠救灾捐款。图中左一为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 中新社发 赵景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西安六月十一日电 (记者 冽玮 张珂)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六月十一日飞抵陕西西安,为汶川地震所波及的陕西地震灾区民众带来海外侨胞的深情厚意,并转交海外侨胞捐赠陕西地震灾区的一千万元人民币。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出席了简朴的捐赠仪式。

  据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务院侨办于五月十三日紧急启动了“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并于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任组长的抗震救灾工作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五月十五日下午,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赶赴四川灾区,将海外侨胞的第一笔捐赠款两千万元人民币送达灾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六月四日海内外侨胞为震灾捐赠款物达十一点三三亿元人民币,其中通过侨办系统“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捐赠的款物已达七点八三亿元,由国务院侨办接收的捐赠款物约二点一九亿元。海外侨胞在此次地震灾害中捐助活动的规模之大,反应速度之快,所捐款项之多,均创历史之最。

  李海峰表示,四川汶川县发生八级强烈地震后,不仅震动中国,还牵动着海内外炎黄子孙的心。广大海外侨胞从世界各地以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表达爱心,纷纷捐款捐物。陕西省毗邻四川,是此次地震重灾区之一,国务院侨办将海外侨胞捐赠一千万元抗震救灾捐款转交给陕西省政府,用于支援陕西地震灾区重建小学和卫生院。

  李海峰介绍说,国务院侨办已决定在四川、陕西、甘肃地震灾区共捐建一百所“侨爱学校”和一百所“侨爱医院”,计划设计成外表风格统一,能体现海外侨胞捐助的风格。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首先对国务院侨办和海外侨胞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四川地震波及陕西,直接经济损失达一百六十二亿元,有一百二十二人遇难。他强调一定要把海外侨胞捐赠的资金用好,确保工程质量。学校要提高抗震标准,今后要把学校建成公共的避震场所。

  参加捐赠仪式的还有中共陕西省委常委、陕西省委秘书长魏民洲,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陕西省政府办公厅秘书长秦正,陕西省外事办主任张宝文等。(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