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侨报社创办汉语学习支援中心免费讲座将开讲

2008年07月07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 在7月6日的东京星期日汉语角交流会上,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宣布,为纪念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和星期日汉语角创办一周年,日本侨报社创办的汉语学习支援中心(Chinese study support center)正式成立。汉语学习支援中心的首个支援项目是,面向大学研究生的中文读解力养成讲座9月开讲,由丽泽大学中文系三瀦正道教授担纲,免费为日本各大学的研究生和年轻学者、汉语学习者提供权威服务。

  三瀦正道教授在关于创办汉语学习支援中心、举办研究生中文读解力养成讲座的专门网页上撰文指出,近年来,虽然日中两国各层次的交流不断走向深入,但长期的误解还依然存在。现在,日本不少年轻学者对中国研究十分关注,但同时存在看不懂汉语文献等种种瓶颈。本中心期望能为那些有志于中国研究、特别是为日中交流作贡献的研究生和年轻学者们提供义务帮助。

  据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介绍,汉语学习支援中心将于9月29日开始上课,每半年为一个学期。上课时间为每周一下午5点至7点,教室设在日本侨报社一楼会议室。参加者只需填写一张“听课申请表”,就可前来接受大学教授的专业指导,还可利用日本侨报社的丰富资料。段跃中说,“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提高有志于中国问题研究的日本年轻学者的成长,帮助他们成为中日交流的桥梁。”

  三潴正道先生为支援北京奥运翻译志愿者会会长、日本丽泽大学中文系教授,长期主张以客观、科学的视角看中国,曾带领中日翻译组织“而立会”翻译人民日报的优秀文章,出版《必读:有趣的中国》系列。三年来,他在日本侨报社的支持下,先后翻译出版了四本有关中国的书籍,受到读者的好评。6月27日的朝日新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三潴正道教授监译的《必读:有趣的中国 2008》,在日本主流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日本侨报社是旅日新华侨段跃中创办的以促进中日交流、加深相互理解为宗旨的出版社,在发行《日本侨报》和《日本侨报电子周刊》的同时,出版了包括《35号投手温家宝》等在内的大量日文和中文图书,同时主办中日双语作文大赛等大型活动,还于去年8月在东京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受到中日两国的高度关注。汉语学习支援中心的创办,标志着日本侨报社为中日交流服务迈出新步伐。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