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受邀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图)

2008年08月06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作为中国国侨办邀请的华人代表,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将赴北京观看奥运开幕式。图为北京奥运火炬4月6日在伦敦传递后,邓柱廷在中国驻英使馆手持祥云火炬开心留影。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八月五日电 名人寄语北京奥运:这一天,我们已等了好久

  ——访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

  中新社记者 李鹏

  作为中国国侨办邀请的华人代表,英国伦敦华埠商会会长邓柱廷将赴北京观看奥运开幕式。伦敦和北京有直飞航班,但邓柱廷仍决定五日就动身,提前两天赶到北京。临行前,他对本社记者说:“为了这一天,我们已经等了好久。”

  有机会现场亲睹奥运开幕式,邓柱廷连声表示“很荣幸”。他说:“开幕式的票很难找,我和我的家人、朋友想买但是没买到。”

  千里迢迢飞往北京看奥运,也有朋友提醒邓柱廷说,看开幕式很累,天气热,还要提前很久入场,会很辛苦。邓柱廷表示:“能亲眼看到中国人自己举办奥运会的开幕式,不管多么辛苦都心甘情愿,心里只有高兴!”

  从北京申奥的第一天起,邓柱廷就和许多海外华人华侨一样,心甘情愿地为北京奥运摇旗呐喊、慷慨解囊。对早年从香港新界移民到英国的邓柱廷来说,北京奥运是“海外华人盼望已久的梦想,炎黄子孙骄傲自豪的理由”。

  四年前,雅典奥运火炬在伦敦传递,邓柱廷领导的华埠商会与伦敦市政府交涉,让奥运火炬经过唐人街。邓柱廷说,因为中国将要举办奥运会,奥运火炬得以历史性地首次来到伦敦华埠传递,旅英华人有机会在华埠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祝愿与期盼。

  今年四月,北京奥运火炬来到伦敦,伦敦华埠商会从年初就开始筹备,组织了大规模的欢迎和庆祝活动。火炬传递当日,伦敦华埠商会不仅在唐人街张灯结彩,尽情欢呼,让北京奥运火炬有“回家”之感,而且邓柱廷还安排了舞龙舞狮,去英国首相府所在的唐宁街等地欢迎奥运火炬,表达旅英华人华侨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

  伦敦华埠商会也是英国伦敦每年华人新年庆祝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者。一开始,这只是在唐人街举行的小型庆祝活动,到现在成为有三十多万人参加的“中国之外规模最大的华人新年庆典”。邓柱廷很感慨,华人新年庆祝活动越办越火,是因为中国改革开放后越来越强大,是因为“中国热”席卷全球和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身为中国人感到尤为自豪。

  邓柱廷对记者说,奥运开幕式后,还将在中国旅游和看比赛。他表示,为了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花了很多功夫,相信奥运会将安全顺利地完成,相信中国能接待好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在这方面“中国没问题”。

  前往北京观看奥运会,希望中国运动员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邓柱廷显得很放松:奥运会在中国举行,当然希望中国运动员金牌越多越好,但是更希望“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