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文化行”夏令营开营(图)

2008年08月13日 0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杜志滨共同为本次夏令营授旗。作 者:王超



图为出席开营仪式的华裔青少年营员。作 者:王超

  中新网济南8月12日电(记者 张璐)今天晚上,以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认识祖(籍)国、了解故乡、传承中华文化、增进民族感情和民族自豪感为主旨的200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文化行”夏令营,在山东省城济南正式开营。

  专程前来参加开营式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介绍说,本次夏令营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举行的规模最大、营员地域范围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本次夏令营涵盖了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营员,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大学生,以及一批特殊的营员——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们。他们将在山东共同度过10余天的集体生活。赵阳希望大家在尽可能多的了解齐鲁文化的同时,四川的学生们能在营中感受到来自世界各地华裔青少年的关心和热情;同时,也希望华裔青少年们能体会出四川人民的顽强拼搏精神。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前来参加夏令营的全体营员们表示欢迎。他说,山东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这里不仅有至圣孔子、武圣孙子、书圣王羲之等一大批历史文化名人,还有著名的三孔、泰山、黄河、齐国故都、济南泉水、蓬莱仙阁等一大批著名文化景观。特别是儒家文化,凝结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两千多年来对世界的影响经久不衰,始终对广大华侨华人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王志民希望营员们在山东期间,通过游览参观感知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进而加深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的学习和了解,增进对中国和山东的认识和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王志民还表示,不论华裔青少年们距离中国有多远,不论加入哪个国家的国籍,我们始终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民族文化的“根”始终都在中国。热情好客的山东人民随时欢迎大家的到来,也希望海外华裔青少年们能成为山东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为山东和世界各国人民架起一座座友谊的桥梁。

  为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全面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推进齐鲁文化走向世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于8月11日至20日在山东省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文化行夏令营”。该夏令营共有营员230余人,主要为在山东省投资、捐赠的国外华侨华人子女、港澳台大学生、欧洲华人华侨联合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侨华人社团,还有地震灾区的部分中小学生。

  在接下来的行程中,营员们将游览百脉泉、趵突泉,观看大型夏令营专场演出《齐风鲁韵》,作中国结、面人、剪纸等,学习齐鲁民俗文化、游览孔府、孔庙、孔林、游览泰山、参观淄博青少年宫、参观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风筝博物馆、并游览威海、烟台。(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