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移民出现新趋势 中国等亚洲移民数大跌

2008年09月23日 0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二日电 最新数据显示,自二00六年起加拿大移民出现新趋势:过去十多年一直是加国移民主要来源的亚洲移民人数大跌;反之,沉寂已久的英、法移民人数却出现急剧反弹。

  据此间媒体从加拿大移民部取得的数据,自二00六年起,历来是加拿大最大移民来源地区的亚洲各国几乎全线下跌,其中最明显的是移民申请积压个案最严重的中国及印度,两个国家的移民人数连续两年大跌。中国移民人数在二00六年下降百分之二十一点八,二00七年再跌百分之十八点三;而印度同期的跌幅分别为百分之七点二及百分之十五点三。换言之,去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人数比起二00五年大降百分之三十六点一,而印度也跌百分之二十一点四。亚洲各国只有菲律宾的抵埠移民人数有上升,该国主要移民类别是住家家务助理。

  报道引述本地移民律师的分析指出,最新移民数据或可印证业界一直讨论的趋向,即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似有减少亚洲移民的意图。

  移民律师李克伦掌握的加国驻北京及香港签证办事处每年处理移民申请“目标额”数据也显示,自二00六年起,两个办事处的年处理限额都大幅度下跌。北京年处理目标额三年大跌百分之六十六,香港办事处的年处理移民名额今年比二00五年减百分之四十六点六。

  对于造成中国移民减少的原因,加拿大亚太基金会研究员张康清说,他观察到的情况是,中国技术移民对申请加拿大移民已逐渐丧失兴趣,主要原因是加拿大对移民申请处理速度太慢,在中国的技术移民申请可能需要四年或五年,无法与其它也吸纳技术移民的国家相比。李克伦则有不同解读,他认为有可能是中国经济表现强势,令在中国想移民的技术移民改变或暂缓移民申请。

  另据加拿大统计局今年四月公布的人口普查数据,到二00六年,加拿大华裔人口总数为一百二十一万六千五百人,比二00一年增长了百分之十八点二,占全加总人口的百分之三点九,占加拿大少数族裔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四。(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