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留法学子庆贺“神七”升空(图)

2008年09月26日 0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留法学子观看神七发射



留法学子庆祝神七发射成功

  中新网巴黎9月25日电(尹娜)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载着“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载着中华民族冲击太空新高度的梦想,成功问天。这是“神舟飞船”第七次飞入太空,也是中国人第三次登上太空。这一次宇航员更要实现激动人心的“太空行走”, 这对于世界上任何一个航天大国,都是历史性的一步。我们将见证那“宇航员的一小步”与“中国人的一大步”。

  为了能与祖国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意义的一刻,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组织留法学子共同观看了“神七”发射的直播节目。当大家通过屏幕看到“神七”成功问天时,所有人都兴奋地鼓起了掌。直播结束后,教育处朱小玉公参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共聚一堂、各抒己见。

  教育处一秘戴天华老师对大家说,中国航天事业的领军人物,即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就曾经是留法学子。他曾于1987年赴法国留学,并在1993年获法国巴黎六大力学博士学位后回国。大家得知后备受鼓舞。

  公派留学生代表高升博士是学习通信技术专业的,他在发言中谈到: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软实力,而这一次“神七”的成功发射则是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的“硬实力”。求学在海外的学子学成回国后,不仅可以服务于国家的优势产业,增强其竞争力;对于相对薄弱的劣势产业,我们亦可以帮助其改善和完善。

  法律专业的魏南枝博士在发言中提到了“国家实力”与“国际规则”的辩证关系。通过学习和研究法律,她认识到国家实力是参与制定国际规则的前提,国家实力薄弱的国家,实际上是被动的、是被规则的对象。

  巴黎五大经济预测方法论专业的尹娜说,“神七”的成功问天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喜事,这一成功不仅对于我们中国人,对世界的航天业也是很有意义的。一方面,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另一方面,作为年轻人也感受到了压力。“神七”项目的很多工程师在年龄上都是70后,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大家都要抓紧时间,把本专业的工作做好、做精湛。

  教育处一秘袁春伟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神五”、“神六”的发射,他说中国航天业的发展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层层推进。我们做工作也要学习这样踏实稳健的态度。教育处的工作是人才的工作,今后更要扎扎实实地为祖国培养和吸纳更多的人才。

  最后,教育处朱小玉公参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她说,现实的辉煌,从来源于伟大的梦想,如果说奥运是百年之梦,那么飞天就是千年之梦。中国航天业用了七、八年的时间完成了国外几十年的工作。这一次我们又用“神七”把“中国制造”在宇宙里向人们展示。她引用美国NASA局长米切尔·格里芬对中国航天业的赞赏:“航天事业是发明创造和民族国家自尊的驱动器,是人类目光投向更远星空的基础平台。” “神七”加强了我们的信心。同时朱小玉公参更指出,“神七”的成功发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种鞭策。中国航天人能够突破技术瓶颈,将中国航天水平推上一个又一个的里程碑;我们工作或学习在其它领域的人更要向之学习、时刻鞭策自己,实现中华民族的百年强国梦。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