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战火的爱情:中国女人嫁给了伊拉克驻美大使(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穿越战火的爱情:中国女人嫁给了伊拉克驻美大使(2)
2009年01月31日 09:22 来源:现代快报   【字体:↑大 ↓小

  几个月后,杨英和苏迈达走进婚姻的殿堂。婚后他们相濡以沫,经营着各自事业和生活。然而,生活总是波澜四起。2003年春,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苏迈达被召唤回国,面对新婚的妻子,他是万般不舍。“中国有句古话: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理解你的心情,快回去吧!”杨英这样宽慰丈夫。

  丈夫走后,杨英的心也随之离去。杨英随即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职业经理人,把公司的业务交给经理人来打理,她就可以全身而退,跟着丈夫一起走。

  煎熬中度过两个月后, SARS席卷了整个北京城,很多单位放假。杨英在交通堵塞的街上,开了两个小时的车才到了家。这时,她惊呆了,日思夜想的丈夫竟微笑着在门外等着她。他瘦了黑了,杨英飞快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我听到SARS的事,所以就赶过来。我要陪着你度过这段时间!”杨英哽咽着说:“你真是个傻瓜,要是因为这样,让你丢了政治前途怎么办?”苏迈达认真地说:“在这危险时刻,我要与你同生死、共患难,永不分开!我宁愿舍弃所有,也要保护你!”

  杨英真的离不开这个男人,但她明白丈夫内心的痛苦……他每天搜寻着一切关于伊拉克的消息,接很多从伊拉克打来的电话……杨英决定让他回去,她说非典已经控制住了,没什么大问题。苏迈达不同意离开,杨英就气他,“我可不喜欢每天守在女人身边的男人。”

  最后,还是激将法起了效果,苏迈达乖乖地回国了。

  杨英再也呆不住了,借着去保加利亚考察的机会,辗转到了战火连天的伊拉克。

  杨英到了巴格达后,才给苏迈达打电话。起初,丈夫死活都不相信,但在杨英的电话里听到了炮火的声音后,他才相信了。从没对杨英大声说过话的苏迈达被彻底激怒了:“你疯了吗?这里不是女人来的地方!这里有残忍的战争!”

  没过几分钟,苏迈达开车风驰电掣般冲到杨英面前。他的态度发生360度大转弯,一把抱住妻子,一遍遍地问:“这是真的吗?是真的吗?亲爱的,你真是太野了。”两人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丈夫带着杨英走过一片片的废墟,看着眼前的一切,杨英的心情无法不悲伤。

  站在阳光下,杨英出现了幻觉,眼前是一大片向日葵,孩子在花丛中奔跑,少女在歌唱……突然,一枚炸弹在她不远的地方爆炸了,救护车呼啸而至。街道上有很多乞丐和无家可归的人。杨英被震醒了,她将身上所有的钱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他们都摇摇头,说着什么,并不愿意接受。丈夫给杨英翻译,他们说的是:“我们不需要钱,需要的是停止战争。”瞬间,泪水从杨英的眼角滑落,死亡如此之近,而生命却是那么坚韧和伟大。

  后来,战争终于平息了。苏迈达被伊拉克新政府任命为驻美国大使。他离开了伊拉克和中国,这两个他最热爱的国家,开始了在华盛顿的生活。

  苏迈达处理完国内事务后来到北京,准备和杨英道别。想不到杨英已收拾好了行李,准备好了和他一起前往美国。她已将公司一切业务交给职业经理人打理。

  苏迈达动情而幽默地说:“我的大使夫人,从今往后我们要漂泊天涯!”杨英也开玩笑地说:“以后大使夫人就是我的职业,你可不能拖欠工资!”

  大使夫人是一种职业

  刚到美国的杨英,没有学过外交礼仪,但是她时时都要体现一位大使夫人的风范,无论穿衣打扮,她都要符合这个身份。那段时间,她做得最多的事情就是留心观察别的大使夫人的礼仪、服饰,甚至用餐的顺序。她几乎无时无刻不是在谨小慎微中度过,不能有一点点不得体。出席正式场合,每个人的穿着打扮她都要注意到,还要留意别人的眼睛给予她的评价。所幸,她每次都做得比别人好。她的穿着可以很简单很朴素,但是在细节上不会有任何破绽。于是,丈夫开始的担心跑得了无踪影,他表扬妻子:“你天生就是我的大使夫人!”

  杨英并不喜欢频繁社交,每个星期只参加一次社交派对是她的底线,这一点,丈夫很尊重她。渐渐地,在每次社交场合上,只要优雅漂亮的杨英一出现,就形成一个以她为中心的小天地,赞赏声随之而来,有人夸她漂亮,有人夸她举止得体,这也在无形中给了杨英莫大的自信,每次都让她非常开心。

  有一次,苏迈达叫杨英准备一下,下午要会见布什总统和夫人劳拉。杨英心里微微紧张,“我可不可以不去?”苏迈达开玩笑地说:“大使夫人可没有打退堂鼓的时候!”杨英只有乖乖地随丈夫进了白宫。

  那是一段愉快的下午茶时光,布什总统的态度非常和蔼,这让杨英感到意外,也让她的先生非常自豪。布什不住地赞美她说:“你真是一个非常漂亮的中国女性。”劳拉夫人也非常优雅,两人还聊起了中国的旗袍和手工,可以说相谈甚欢。几个月后,杨英第二次见到劳拉夫人时,劳拉居然能直接叫出她的名字,这也让杨英觉得备受尊重。(据《现代家庭》)

编辑:刘郁菁】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