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学联举办首届中法饮食文化交流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法国巴黎学联举办首届中法饮食文化交流会
2009年02月08日 0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交流会现场
图为巴黎著名中餐馆禅庄花园饭店代表讲述中餐文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巴黎2月7日电(尹娜 连子怡)中国与法国历来被视作中西饮食文化最高水平的代表,不仅由于菜肴精致,种类丰富,更重要的是在于他们背后所蕴涵的文化意义。了解一个国家,从了解它丰富的饮食文化开始,正是怀着这样的期待和求知渴望,旅法中国留学生组织——巴黎学联2月7日在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礼堂举办首届中法饮食文化交流会。

  即使窗外大雪飞扬,也不能阻挡百余名参与者的热情。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一秘戴天华老师,全法学联、巴黎学联主席李正等出席活动。

  无论是中国美食,还是法国大餐,都是各自国家的文化骄傲,“吃出品位、吃出文化、吃出艺术”是戴天华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寄语,也是对博大精深的中法饮食文化的最好注解。他特别表示:“法国的酒文化在其饮食文化中有着尤为特殊的地位,值得探究。”一瓶酒背后,总是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津津乐道。李正则强调:“合作与友谊永远是中法关系的主旋律”,饮食文化交流是一种直接的体现,也是很好的载体。

  本次交流会特别邀请了巴黎川外川饭店的创建人何跃先生与巴黎禅庄饭店代表Sophie女士从不同角度展示中国美食的魅力。作为白手起家的老留学生,何跃先生不仅向大家介绍了川菜文化,更亲身传授了不少他的独家烹饪技巧和发展管理心得;Sophie女士则从禅庄饭店的装饰风格到得奖招牌菜,娓娓道来其背后一点一滴的中国文化含义和经营理念。

  法国“巴黎-北京俱乐部”创建人Philippe BASTIEN先生则带来了法国酒文化的阐释。从红酒、白酒到粉红酒,如何选择、如何品尝、如何鉴别都有约定俗成的讲究,饶有趣味的演示从细节处,也打破了许多中国人品尝葡萄酒的误区。

  将知识与友谊融入“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世界让中国留学生的生活更加丰富美好,也更多添一份文化传播使者的责任。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