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启亮:“四海同春”演出出乎预料的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任启亮:“四海同春”演出出乎预料的好
2009年02月10日 0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古晋二月九日电 题:“演出出乎预料的好”

  --访“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东南亚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成功是预料中的,但演出效果如此之好,却出乎我们的预料”。“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东南亚艺术团团长、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九日晚在古晋接受记者采访谈及艺术团的东南亚之行时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一位菲律宾侨领在目睹了艺术团演出的盛况后说:“这次演出在当地引起的轰动不敢说绝后,但空前是绝对的。”

  八日晚,艺术团在马来西亚进行了首演,由中国遵义市杂技团为观众表演精彩的杂技节目。六千观众几乎挤爆了吉隆坡绿野国际会展中心,观众中不仅有华人,还有两千多名马来和印裔观众;不仅有一介布衣,也有华冠美服的商贾巨富;不仅有扶老携幼的普通家庭,也有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交通部长翁诗杰伉俪等高官显要。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和谐相处、共同发展的国家,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可以追溯到郑和下西洋时代。一九七四年与中国建交以来,中马两国关系一直良好互动。

  主办者在举办这场晚会时可谓匠心独运,不仅突出马来西亚多元文化的特色,并着力体现中马源远流长的友谊。晚会不仅由中国留学生用马来文主持,演出还包括了中国留学生用马来文朗诵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的诗歌,马来歌后则用字正腔圆的汉语演绎了邓丽君“月亮代表我的心”这首经典情歌的另外一种马来风情。这场演出几乎成了吉隆坡人二00九春节最后一场欢乐嘉年华。

  任启亮说,马来西亚的演出可以用观众多、层次高、各族裔同欢乐来形容。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出不仅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展现了马来西亚丰富多彩的多元文化,不仅见证了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也拉开了庆祝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的序幕。

  据介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近年来,共组织了大约近一百个艺术团前往多个国家慰问演出。任启亮说,今年春节才用“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样一个品牌走出国门。据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今年春节期间组织四个艺术团分赴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慰问演出,与华人、华侨和各国人民共同欢度中国春节。

  任启亮说,艺术团的演出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用“一票难求”、“盛况空前”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他分析说,艺术团的演出之所以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是因为中国春节承载了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春节讲究和谐、讲究祝福、讲究亲请,这些都是人性中最宝贵的精华;他说,春节的各种欢庆形式不仅有着极强的观赏性和娱乐性,也饱含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气质,这种气质是中国所独有的,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他说,中国的强大、进步也是演出团演出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不断进步的中国需要走向世界,世界也急需了解这个以令人膛目速度发展的中国,这种急于了解的愿望在金融海啸来临之时显得尤为迫切。

  任启亮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文化活动每年都会办下去,他也相信,这个活动会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任启亮在结束采访时说,今天是元宵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他衷心祝愿海外华人华侨和谐、幸福、平安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