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老朋友——李海峰拜会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又见老朋友——李海峰拜会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
2009年02月13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来到旧金山中国城,走访美国华商总会并向侨胞拜年,共叙家常。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当地时间二月十二日,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率领“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一行来到旧金山中国城和侨胞共度新春。图为李海峰主任由美国华商总会顾问池洪湖(右)、会长黄锡海(左)陪同,点燃十万头喜庆爆竹,为侨胞祈福。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旧金山二月十二日电 题:又见老朋友——李海峰拜会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

  中新社记者 刘丹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旧金山中国城有很多老朋友,他们一直保持着亲密友好的关系。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的会员们都这么说。

  顾问池洪湖清楚记得,华商总会成立二十九年,侨胞相互鼓励支持,做了许多爱国爱乡的工作。从二00四年至今,李海峰三次到旧金山,三次登门拜访华商,与她的老大哥、老大姐们共叙家常,倾听侨声。“李主任在美国的时间再紧,总要来华商总会看看。这份情谊我们永远记得。”

  “咱们又见面了,过年好”。十二日下午五时二十分,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高占生等陪同,李海峰走进美国华商总会,与等候已久的老朋友们握手问好。

  “你辛苦了,春节还来看我们!”李海峰的老朋友们握住她的手,笑容写在脸上。

  桌上摆着时令糖果,细心的陈莉莉将一份《侨报》递给李海峰,那是一张中新社拍摄的池洪湖陪同李海峰点燃十万响鞭炮的照片。二00七年七月三日的旧金山中国城,六百多位侨胞出席了当天由美国华商总会举办的盛大欢迎晚宴。

  “你们还为我保留了这张照片,真谢谢你们!”老朋友见面,要说的话很多。

  会长黄锡海回忆说,侨胞回国回乡,总能得到侨办的周到安排,“我们就像回到家见到自己人一样。”

  国语不流利的顾问吴国宝用“喜怒哀乐”四个字向李海峰描述了旧金山侨胞过去一年来的心情:喜看奥运成功举行;为CNN主持人辱骂华人深感愤怒;哀痛四川大地震同胞遭难;明天乐呵呵看“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

  年逾七旬的魏需逊顾问同样期待着明天的演出。“在海外过年看到这些熟悉的歌舞节目,我们感受最多的是亲情和乡情。”魏需逊建议今后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适当加入港台歌手和歌曲,“我们这里有不同党派政见、不同背景的侨胞,他们同样需要在春节时候欣赏中国文化艺术。”

  四十分钟的会面,要说的话太多。李海峰最要说给老朋友们听的就是“敬佩和感谢。”

  “无论是老侨还是新侨,国侨办对你们都充满了深情。你们为中美友好、祖国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从心里敬佩和感谢你们。”

  从大年初三到正月十八,李海峰一行历经纽约、波士顿、华盛顿、洛杉矶,最后来到华人最多的旧金山。美国华商总会当晚举办盛大晚宴,以十一头瑞狮和十万响爆竹的最高规格欢迎他们的老朋友,六百多位侨胞和李海峰及艺术团的演员们共庆牛年新春。

  李海峰最后对她的老朋友说,“感谢旧金山侨胞的深情厚意,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

【编辑:魏恒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