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艺术团硅谷倾情 董文华邀观众同台共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艺术团硅谷倾情 董文华邀观众同台共唱
2009年02月14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二月十三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硅谷库柏蒂诺市佛林特中心剧场上演《劭多丽》。这是艺术团在美国访问的最后一站。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库柏提诺二月十三日电 题:“四海同春”艺术团硅谷倾情

  中新社记者 刘丹

  六岁男孩孙临风和他四岁的妹妹孙临书各抱一束鲜花,站在佛林特中心舞台一侧,等待着为场上演唱的阎维文献花。二十二年前就来过旧金山,原本计划演唱三首歌曲的阎维文,经不住全场两千三百多名观众的齐声要求,连唱七首,才“完成了李海峰主任交代的多唱几首的任务”。

  和孙临风兄妹一样,十六位四岁至九岁的小红花中国画院的小朋友们,在观众的掌声和呼声中耐心地等待了许久,才等到了上台向演员们献花的机会。

  当地时间二月十三日晚,硅谷库柏提诺市佛林特中心剧场,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访美演出最后一场在这里隆重上演。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彩纷呈的民族歌舞,解放军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和董文华极富感染力的歌声,为旧金山湾区的华洋观众在农历新春带来了莫大的欢愉和喜悦。

  台上三位傣族少女表演活泼俏皮的《劭多丽》,台下七岁半的小女孩吉佳芮看得欢喜。在美国出生的吉佳芮三岁半开始学习中国民族舞蹈,今天她特别穿了一件小旗袍,和表姐张思明同看演出。

  在圣荷西州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张思明,则对台上的节目很是熟悉。“我是看着这些舞,听着这些歌长大的”。最喜欢看《千手观音》的张思明今晚很尽兴。“以前都是从电视上看,今天总算亲眼见到了舞台上的演员。”

  在湾区拥有许多粉丝的董文华,已是第五次到访旧金山。她盛情邀请观众同台共唱《十五的月亮》。在观众的打气声中,歌喉不输专业人士的富国银行私人理财部高级副总裁欧阳鹏飞和另一位歌唱爱好者周国权同时上台,与董文华深情对唱,赢得满堂彩。

  八十二岁的尹集钧最喜欢的是最后一个节目:全场观众和演员、嘉宾合唱《歌唱祖国》。这位移民美国数十多年的老人说,“台上台下都那么齐心唱一首歌,多难得!”

【编辑:张庆华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