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列席代表点评温家宝报告:有信心 很具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列席代表点评温家宝报告:有信心 很具体
2009年03月05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陆春艳)“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觉到中国有足够信心战胜这次金融危机的挑战。”参加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列席侨胞、日本政法大学电子信息系教授李磊在接受采访时说。

  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五日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来自十九个国家的三十三位获邀列席本届政协二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听取了报告。接受采访时,他们表达了对温家宝政府工作报告的评价,还对中国如何更好地应对金融危机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李磊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二00八年的工作回顾完整详细;对二00九年工作任务的部署目标明确,有根有据,非常合理。“让我感觉到中国有足够信心战胜这次金融危机的挑战。”

  来自阿根廷的福建南美商会会长方再中指出,报告对方方面面都说得非常具体。“作为海外华侨华人,更希望中国能很好地发挥现有的国力,渡过金融危机。”

  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黄伟雄说,“目前中国有很多拉动内需的着力点,例如‘家电下乡’等都做得挺好”。他建议,海外有几千万华人华商,对于中国来说,团结他们共同应对金融危机也很重要。他说,中国拉动内需,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很重要。同时也可借鉴国外经验,通过建立姐妹城市、加强区域合作,通过多种方式寻求合作共赢。(完)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