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死伤中国实习生得到妥善安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死伤中国实习生得到妥善安置
2009年03月15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日本大阪一工厂宿舍失火 中国研修生一死八伤
          日本工厂清晨发生火灾 一名中国研修生身亡(图)

  中新网东京三月十五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官员十五日在接受本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在前一天大阪岸和田平安铁工所职工宿舍火灾中死伤的九名中国实习、研修生已得到及时治疗和妥善安置。日本警方认为此次事件刑事犯罪的可能性很低,事故的起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官员吴铁人介绍,由于平安铁工所为所有中国员工都上全了应有的险种,所以伤患者在日本的治疗不成问题。目前,一名重伤病人已经接受了开颅手术,取出了颅内的血块。尽管尚处于昏迷状态需要继续观察,但日本的医疗人员认为其生命安全应无大碍。其他七名伤势较轻的患者也得到了及时治疗,其中三人已经出院被日方送到神户的研修中心休养。火灾唯一遇难者的死因尚未查明,日本警方需征得家属同意才能对其进行司法解剖。

  据了解,位于大阪府岸和田市的平安铁工所的一栋三层钢铁架构的建筑物于十四日凌晨三点半左右突然着火。居住在该楼三层的九名中国务工人员在听到一声巨响后打开房门,发现楼内已是浓烟滚滚。在用灭活拴灭火的尝试失败后,他们打开窗户放下软梯逃生。慌乱中,软梯在距离地面约九米处被卡住。逃生心切的中国员工纷纷从垂在半空的软梯上跳下,最终导致一死一重伤和多人骨折的惨剧。

  吴先生介绍说,此次事件中的九名中国实习生和研修生均来自山东威海,由方正国际人才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分别于二00六、二00七、二00八年分三批派到日本,在安平铁工所主要从事焊接技术方面的工作。火灾发生后,方正公司的有关负责人立即通知了死伤者家属并由国内赶到了大阪。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得到消息还也立即赶往出事现场,看望伤员和日方一起处理相关事宜。(完)

【编辑:闻育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