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导演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电影导演冯小刚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18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冯小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2008年凭借《集结号》和《非诚勿扰》一跃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个内地总票房超过10亿元的电影导演冯小刚,近日荣获由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十年前,冯小刚的一部《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的贺岁电影;十年后,《非诚勿扰》以3.5亿的总票房,在全球金融严寒之时创下令世界惊讶的奇迹。冯小刚开创电影,不仅成为观众喜闻乐见和全球华语电影界重要的文化品牌,更成为华语电影人在全球化的冲击下对本土电影文化执著探索和不懈奋斗的成功典范。

  此次获得“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冯小刚说:“非常感谢华人盛典和华人观众们慧眼识珠,把这个大奖颁给我。为观众拍电影,观众会帮你建立你的品牌。现在,观众已经通过市场给了我们这些坚持做大众电影的人很大的回报。同样,这么多年,我的电影也努力给观众带去快乐。一部电影能给几亿人带去快乐,是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从哲学角度讲,我从事了一份利他的事业。这让我很满足,电影是我的梦想,我会坚持下去。”

  在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上,冯小刚曾作为嘉宾给章子怡颁奖。当被问及再次登上华人盛典舞台的感受时,冯导又幽一默,称自己多年来“一直比较擅长当颁奖嘉宾,上台就想说‘咱们还是言归正传,请看大屏幕’,恐怕我要到最后手捧奖杯才能相信这次是自己得了奖。”

  亲历和推动了中国电影新一轮的成长和发展,如今已荣任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的冯小刚,坚信中国电影产业将很快与世界电影大国比肩。在未来的拍摄计划中,冯小刚希望他的电影“可以让外国人看到更丰富的中国人的形象。过去外国人认为,中国人没有幽默感、不懂浪漫,但是通过我的电影,可以让他们了解到中国人的幽默感很有智慧,中国人也很浪漫、富于情感。我也希望通过我的电影,让他们知道中华民族的血性和很多他们所不了解的优点。”谈及正在筹拍的电影《唐山大地震》,冯小刚透露该片将会“是一部关于善良、人性和温暖的电影”。

  3月28日晚,“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冯小刚将亲临现场。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