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李连杰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慈善家李连杰荣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9年03月20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0日电 “每人每天捐1块钱、联结成1个大家庭、帮助更多人”,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因本年度在公共事务领域作出的卓越成绩,近日荣获由中国新闻社、凤凰卫视等海内外十余家知名华语媒体机构推选的“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

  2008年,功夫皇帝李连杰突然宣布息影一年,专心慈善。这一年,李连杰和他创立的壹基金一共筹得1.3亿元慈善捐赠,其中8000多万已经投入到5•12地震后灾区援助和灾后重建的各项事业中,涉及灾后儿童心理支持、羌族妇女就业帮扶、修建绿色小学和儿童福利院等多个公益领域。策划组织首届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为政府、企业、NGO组织、媒体、志愿者等各方面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开阔的交流渠道和资源整合平台。李连杰,不仅为世界带去了一种全新的慈善理念,也给中国慈善事业带来了一场革新。

  从功夫皇帝到华人慈善家,捧获“2008影响世界华人大奖”,李连杰说:“很高兴能够得到这个奖。每一个人在社会里都有很多不同的身份,面对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场合,身份是不同的。演戏是我的职业,而公益慈善是我终身的事业。当我知道是因为在公共事务领域所作的出的努力而得奖,就更加感觉到这个奖项的珍贵。”一年之期已满,壹基金的各项业务稳步发展,李连杰也将重新投入演艺事业的工作中。他透露,近日即要进入剧组开始拍摄工作。

  海外打拼多年,无论是演电影还是做慈善,李连杰都希望自己能让世界更好的认识中国,“中国人自古就强调兼济、大爱、宽容,我希望把这种价值观和拥有这种价值观的华人形象输出给世界”。

  3月28日晚,“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颁奖礼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李连杰将亲临现场。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