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侨办副主任:未来将更关注华侨华人权益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未来将更关注华侨华人权益问题
2009年03月29日 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周志彬)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未来将更关注华侨华人在内地的权益问题,目前已设立“投诉协调司”,专责维护侨胞的权益。

  许又声今天出席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举办的侨务报告会,并作当前中国侨情和侨务工作报告。

  许又声说,当前的侨情可以归结为四个特点,包括海外华侨人数愈来愈多,分布更加广泛,政治经济实力更强,对于祖国的感情也更深。

  许又声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侨办系统工作取得很大成绩,而经过学习科学发展观,体认到侨务工作还有一些不足,未来需要朝三个方向努力,即为侨服务,涵养侨资及构建和谐侨社。

  许又声说,国家关注到内地的一些归侨侨眷比较贫困,并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免除其债务及投资华侨农场等,帮助贫困归侨侨眷脱贫致富。而国侨办也特别关注侨胞在内地权利受侵害的问题,目前已成立“投诉协调司”,并已聘请几十位涵盖各个方面的律师组成律师团,帮侨胞打官司,维护侨胞权益。许又声直言,对抗地方保护主义很难,但再难也得去做。

  在报告会现场,老华侨代表向许又声反映了一些华侨权益受侵害的个案,并对国侨办新设立的投诉协调司寄予很大的期望,希望能维护华侨华人的切身利益。

  侨务报告会后,许又声出席了“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成立十五周年暨第五届理监事就职典礼新春联欢晚会”。与会的还有中国侨联主席林军、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外交部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子刚、中联办协调部部长王永乐等。(完)

【编辑:邱观史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