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领袖种族言论遭强力反弹 巴达维出面“灭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巫统领袖种族言论遭强力反弹 巴达维出面“灭火”
2009年03月31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在这里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表示,马来西亚的独立是各民族努力的结果,政府没有忘记各族人民的贡献。

  巫统新任副主席、教育部长希山慕丁日前发表“国家的独立与建设是由巫统和马来统治者所主导”的言论。此番言论一经见报,立刻引起华社极大反弹。各政党、华社纷纷予以谴责。

  不过希山慕丁三十日召开记者会澄清,他没有否定马华及国大党在争取国家独立中所扮演的角色,他指责其言论被中文媒体断章取义。

  巴达维在被记者询及何时交棒时再度保证,他会在适当日期将总理职权交予纳吉。

  据悉,巴达维将在四月二日觐见国王,辞去总理一职,但他一直拒绝透露准确的交权日期。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