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人医生呼吁民众勿滥用治疗猪流感药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华人医生呼吁民众勿滥用治疗猪流感药物
2009年05月01日 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猪流感(H1N1)病例还在增加,4月29日,又传出美国首个因猪流感死亡病例,一些民众由于种种误解而导致恐慌。29日,美洲中华医学会、中美医师协会联合举办新闻发布会,医生们表示,到目前为止纽约市被感染的人症状轻微,大家不要恐慌,不要滥用治疗猪流感的药物Tamiflu,不要每个感冒病人都去做猪流感检查。为防止人与人之间交叉感染,出现感冒症状者可先自行隔离,待在家中休息,不要去看家庭医生,48小时内症状加剧,速到医院急症室就医。

  由于一些民众对猪流感有种种误解,导致心理恐慌。美洲中华医学会会长高振权表示,患猪流感的症状和其它流感相似,包括发烧、咳嗽、喉咙痛、全身酸痛、头痛、寒颤和疲倦;部分病人会出现腹泻和呕吐。纽约市健康和心理卫生局不建议每个流感病人都接受猪流感检查。只有出现严重流感症状或类似圣弗朗西斯高中集体患病的情况才需要做检查。检查猪流感需要用棉球在鼻子内取一点样本,然后在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实验室内进行检测。

  中美医师协会会长刘季高表示,至今还没有可以预防猪流感的疫苗,一般的流感疫苗不能提供预防性的保护。目前只有两类获批准的抗病毒药物﹕Tamiflu(oseltamivir)和Relenza(zanamivir)。Tamiflu在实验室发现是非常有效的治疗猪流感药物,同时也是唯一可在各个年龄段服用的药物,只要在患病48小时内服用就很有效;Relenza是用于7岁以上者的喷雾药物。

  刘季高指出,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提醒医生们不要给症状轻微的病人过度使用Tamiflu,以防止病人体内产生抗药性,从而导致日后更加难以治疗。刘季高也希望民众不要要求家庭医生开Tamiflu。这两种药物应该主要用来治疗症状严重和有可能因流感而引起并发症的病人,例如年幼的儿童和患有慢性疾病的病人。药物也可以用来防止那些与已确认或被怀疑患上猪流感接触过的人发病。 

  纽约下城医院内科主任伍若辉指出,预防措施最为重要。预防措施包括:经常仔细地用肥皂和清水洗手,特别是在咳嗽或打喷嚏以后。可以使用酒精类的手部清洁液。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盖住自己口鼻最为重要,记住将用过的纸巾扔进垃圾桶。避免触摸你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尽量不要密切接触已经患病的人。如果有流感症状,尽量减少和他人接触,从而避免将流感传染给他人。猪流感不会通过食用猪肉或猪肉加工食品传染,但请在食用之前将肉彻底煮熟。 

  王嘉廉社区医疗中心的汪思涵还向大家介绍了猪流感在美国传播的情况。美洲中华医学会公关主任陈建乐主持了会议。(李竑)

编辑:孙金诚】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