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汉语班开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汉语班开学
2009年05月10日 15:5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培训班5月9日举行简短而隆重的开学典礼。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参赞陆慧英、马达加斯加政府教育部代表、塔那那利佛大学以及中马主要友好协会和商会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本届汉语培训班是由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和马达加斯加—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举办的。原计划从华人、华侨子女和马达加斯加热爱汉语的人士中招收40人,但由于报名踊跃,实际招收了110人,华人和当地人各占一半,年龄最小的仅8岁,最大的72岁。

  为适应中马友好合作关系发展的需要、特别是为满足马达加斯加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期盼,中马双方于2007年决定在马达加斯加设立孔子学院。2007年12月,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与中国江西师范大学签署了《筹建孔子学院的备忘录》。2008年11月13日,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肖忠民副教授担任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副院长。

  据了解,塔那那利佛大学计划年内把汉语作为第二外语选修课,纳入其国民教育体系,面向社会开设各类汉语培训班,举办大、中学生汉语夏令营,举行“中国文化月”及各类汉语竞赛活动,并开设汉语水平考试考点。

  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拟于今年6月开设汉语专业,业已通过塔那那利佛大学学术委员会讨论审批,学制三年,由孔子学院负责日常教学管理,学习期满由塔那那利佛大学颁发毕业文凭和学位证书。目前正在面向社会招收学生。

  2009年3月初,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已在马达加斯加通信与管理大学及马达加斯加先进技术学院开设汉语,并把汉语作为第二外语选修课,学生人数达498人。(白景山)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