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总领馆已接受美各界为地震捐款230多万美元

2008年05月21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20日,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总裁蒋天龙(左)和美国《侨报》总裁李冰(右)前往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代表集团董事会及其属下的《侨报》、美国中文电视、亚洲文化中心、美国中文网、《侨报周刊》的全体员工及其家属,向中国地震灾区遇难同胞表示沉痛哀悼,并捐赠集团同仁募集的款项3万9千多美元。图为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中)代表领馆接受捐款。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五月二十日电(邓悦)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二十日在此间说,截至当地时间二十日中午,纽约总领馆共接受到美国各界捐款总额达二百三十多万美元。目前全馆工作人员正在夜以继日地进行款项的分类、清理、登记和转帐工作,以争取在第一时间将所有款项转回国内政府救灾部门。

  彭克玉今天在领馆内举行美东地区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情况介绍会。他说,目前纽约总领馆已设立救灾应急办公室,并以中英文的形式将有关捐款途径和所需物资清单在网上公布。领馆在当地中国银行专门为捐款开设帐户,在馆内设立了捐款箱。

  旷伟霖副总领事在会上介绍了美国当地政府、企业以及各界人士对中国地震灾区和人民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援的情况。他说,近日来纽约州、市政府官员,多位州市议员,当地企业、智库、媒体等机构以及美国普通民众都通过总领馆向中国灾区表达了亲切慰问,不少机构和个人更是捐款捐物。这些善举充分证明了中美两国历久弥坚的伟大友谊。

  介绍会前,纽约总领馆收到的最新一笔捐款是来自美国亚洲文化传媒集团及其属下的《侨报》、美国中文电视等机构全体员工的三万九千多美元捐款。

  地震灾情连日来牵动着美东华人华侨的心。据副总领事施泳介绍,在目前收到的二百三十多万美元的捐款中,大部分自美东华人华侨、在美留学生、学者以及中资机构。美东侨界以侨团捐款会、街头募捐和义演义卖等多种方式筹集善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很多华人亲自到总领馆捐款捐物,并以多种方式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以及对灾区人民的美好祝福。

  艾方林教育参赞在会上还特别介绍了纽约领区中国留学生、学者和数十个学联会、校友会踊跃捐款的感人细节。目前包括康奈尔、耶鲁、哈佛、麻省理工等多所大学的中国学生联谊会都发起了募捐活动。美国华夏中文学校总校的师生以及学生家长更筹集捐款达二十五万多美元。另外美东多所高校学联会与当地侨界联合举办的救灾义演活动都将在本月内陆续举行,所有募集款项将全部捐给地震灾区。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