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父震后余生忙救灾 留加学生献灾区照片助筹善款

2008年05月17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晓瑞当地时间15日晚在家里透过互联网了解灾区的最新状况。(加拿大《明报》/区玉瑜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一直牵动着全球华夏儿女的心。有幸逃过死亡噩运的灾民惊魂未定,立刻加入救灾的行列中。当地时间5月15日,一位家住四川成都的加拿大留学生给明报打来电话表示,他希望将正参加救援队伍运送救灾物资到灾区的父亲,所拍摄到的救援现场第一手照片免费提供给该报,以此希望能为多伦多进行得如火如茶的赈灾捐款行动尽一分力。

  “我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够尽快把钱捐回去,买水、买棉被,买各项抢救设备给灾区。”居于加拿大密市的王晓瑞表示,虽然国内父母在此次地震中平安无事,但仍然余震不断的家乡令他担忧不已,现在每晚下班后都要和父母通过电话方能安心睡觉。

  王晓瑞回忆起令他心跳加速的最初几个小时,“我是13日上午8时多才知道四川发生地震,但往家里打电话一直打不通,直到下午1时半,在美国的亲戚联络到我在北京的表弟处,才辗转知道我家人都平安的消息,这才放下心头大石。”

  王晓瑞称,地震之初,在上班的父亲马上打电话通知家中的母亲赶紧逃生,当住在9楼的母亲逃下楼时,已是整橦大楼里最后一个逃生出来的人,“她因为惊吓过度,逃下楼后休克了半小时,才慢慢缓过来。”

  据王晓瑞表示,在四川农资公司工作的父亲现在每天都忙着运送救灾物资进灾区,“他每天去不同的城市,把食物、锄头等物资运给灾区;即使在电话在线,也没有时间和他详细说话。”

  王晓瑞最后表示,他会尽快联络父亲,把他所拍摄的救灾照片提供过来,“希望能对多伦多的赈灾捐款运动有所帮助吧,我自己也会去银行捐款,希望钱能尽快汇到家乡,(用来)买水、买食物。”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