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通讯:中国学生在英被害 悲痛家人呼吁缉凶

2008年09月19日 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为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杨振兴的妈妈曲淑珍(中)在诺森比亚警局泣不成声宣读一份声明,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图为诺森比亚警局负责该案调查的维德警官向媒体出示一张素描像,根据目击者描述,此人在案发前曾和其它两人出现在受害者家门外。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卡斯尔九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学生在英被害 悲痛家人呼吁缉凶

  中新社记者 李鹏

  “凶手不是杀害了两个人,而是六个人……”对杨振兴和周茜的父母来说,两个孩子的不幸遇难“带走了两个家庭的欢乐、幸福和全部希望”。

  八月九日,在英国纽卡斯尔市西区一栋公寓内,警察发现来自中国大连的杨振兴和来自湖南的女友周茜被残忍杀害。这对恋人都是纽卡斯尔大学的毕业生,都只有二十五岁,并且都是家中的独生子女。

  杨振兴的妈妈曲淑珍和周茜的爸爸周三保,十八日在调查该案的纽卡斯尔诺森比亚警局宣读简短声明,恳请知情的爱心人士为警方提供线索,使凶手尽快被绳之以法。

  神情憔悴的周三保说:“我女儿在国内读书期间一直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尊敬长辈,富有孝心;在英国期间她更是刻苦学习,团结同学,富有爱心。”他还特别提到,在中国四川今年发生地震时,周茜和同学们一起抱着募捐箱上街筹款。

  眼睛已经哭肿,不得不戴着墨镜的曲淑珍也痛苦地回忆说,杨振兴“不但踊跃捐款,还特意打电话嘱咐我们捐款。”

  五十二岁的曲淑珍泣不成声:“我们拿出大半生的积蓄送他来英国,可是我们万没想到,五年后结束了他仅仅二十五岁的生命。”在她看来,杨振兴非常孝顺,知道父母供自己读书不易,因此“始终心怀内疚……平时省吃俭用,回国时却想着为父母买补品。”

  在父母的眼里,杨振兴和周茜善良厚道,“待人和气大方,有不少朋友,经常热情邀请这些远离家乡的朋友到他们的住所,亲自烹制丰盛菜肴。”

  回忆对两位家长是残忍而痛苦的,哽咽的声明屡屡被夺眶而出的泪水打断。五十八岁的周三保说,听到噩耗后,“全家一度失去生存下去的信心”,但想到凶手至今逍遥法外,“我们不能这样做,我们坚信不久凶手一定被缉拿”。

  周三保和曲淑珍十四日抵达英国处理两个孩子的善后事宜。在英国警方的劝说下,他们十八日与媒体见面,呼吁缉拿凶嫌,但极度痛苦的他们无力再回答问题。

  负责案件调查的维德警官对记者说,曲淑珍和周三保抵英后曾到过孩子的遇难地,但伤心欲绝的他们甚至没有进屋。据悉,当地的中国牧师十七日主持了两个孩子的葬礼,曲淑珍和周三保近日将带着两个孩子的骨灰和遗物回中国。(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