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中国留学生遭锤击 签证官拒绝给予签证

2008年11月02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一个月前曾在Tallght遭锤击的中国留学生shan(化名,该报应当事人要求隐去其真实姓名),日前在移民局续签时因无法上课等缘由而遭到移民官的拒绝。据了解,shan因为曾被爱尔兰当地青少年用锤子袭击头部而身受重伤,并停止了所有的课程和打工,受到身心创伤的他不仅没有得到应有的理解和同情,却在续签时遭到移民官的刁难和拒绝。记者随即拨通了shan的电话了解具体情况。

  相关新闻:爱尔兰中国留学生遭袭华人社区震惊

  事件回放:

  9月28日,一名29岁的中国留学生shan在都柏林24区Tallght遭到数名爱尔兰青少年的野蛮袭击,其后脑勺、双手大拇指以及背部被猛烈袭击,当场不省人事,案件发生后,shan所打工的外卖店同事将他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据悉,事发现场到处都是血迹,消防队用大水枪才将地面血迹冲刷干净。

  由于后脑遭到暴力袭击,shan的病情处于非常不稳定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shan所在的医院Tallaght hospital却以医院因没有足够床位为理由要求shan立刻回家自行调养。sha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记者说道:“当时我还在医院躺着的时候,医生和护士几乎每三分钟便来我床位一次问我什么时候办理出院手续,我当时整个人特别烦躁,最后无奈还是只能出院。”

  记者了解到,shan目前的生活全由他自己和她的女友打理。“为了照顾我,我女朋友现在课也停了没法去上,连打工也去不了。”shan告诉记者道。据悉,自从shan“出院”后,生活变得异常困难,除了无法上课和打工之外,连平时做饭都做不了,日常生活很多都依靠女友的帮助。

  “现在要自己埋锅做饭几乎不可能了,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都会很头疼,一直到下午身体才会感觉好一些。”

  “刚回来的那阵,常常在吃饭时都会感到恶心,一点也吃不下去,我甚至吐了两次。”

  “我后脑勺被锤子袭击后留下的洞到现在仍然没好,医生也没有给我缝上,伤口经常流脓,我现在都不敢到外面去,风一大头就疼,出门的时候必需戴个大帽子。”

  除了身体上遭受创伤外,心理的创伤更加难以弥补,记者了解到,shan的女朋友每次经过他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心里就会感到害怕,甚至不愿意去看事发地点,两人一起出门时也格外小心,生怕有人从背后袭击。

  签证官拒绝给予签证

  由于shan的签证即将到期,但却因行走不便而暂时由他的女友去签证处询问,起先,签证处的人在了解了shan的情况后并无多作询问,只是随意说了一句:等他好了让他亲自来吧。但是,当shan和他的女友再次去移民局时,情况却发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我在两周后亲自去了一次移民局,但是一位不知名的移民官问了我很多问题,诸如你如何抚养自己,你是否申请了welfare等,当时我把我的情况如实跟他说了,同时也出示了自己银行存款证明(Bank Statement)。”

  “移民官在看了我的材料后就进了里屋,不知道在干什么,等到出来后却告诉我说只能给我办理stamp 2A签证,他的理由是既然我无法上学也无法打工,那么stamp 2A比较适合,而持有stamp 2A签证的人是不能合法打工的。”

  “我因为身体问题的确无法打工,所以我当时也答应接受stamp 2A签证了,可是等他再次进了里屋然后出来时却又跟我说stamp 2A签证也不能办理。”

  据shan透露,当时移民官要求shan必需出具一份由医院医生开具的一份Medical report(医院证明)来证明我的病情和伤势,并且需要清楚标出哪年哪月哪天身体能完全康复无碍。

  “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医生在给我做了检查后告诉我说虽然现在没有问题,但是因为是后脑勺遭锤击,本身状况都很不稳定,医生无法担保我哪天能彻底康复。”

  目前,shan只能向当时处理案情的警察和律师求助,目前只好在家中等待消息。“我不指望这里的医生能给我治疗好伤口,我也不指望能从当地警方那里拿到什么赔偿,我只希望能尽快把签证问题搞定,等伤好后能继续回学校上课。”shan如是说道。

  shan告诉记者,因为不知道何时会头疼,每天起床活动的时间不超过7个小时,晚上有时也睡不好,甚至出门有时还需随身带一根拐杖。

  “事情发生后,中国驻爱尔兰使馆的张树秘书打了电话给我,真得非常感谢使馆的关心,同时也感谢广大关心和帮助我的华人同胞。”shan对记者说道。

  现在,shan的日常起居都很不便,《新岛周报》希望他的签证能尽快落实,也希望广大华人同胞注意安全,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