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爱尔兰华人及全爱学联签名抵制学生工作许可草案

2008年12月0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由爱尔兰商务企贸部(The Department of Enterprise, Trade and Employment, DETE)发布并起草的一份名为国际学生工作许可草案(Student Employment Permit Scheme)吸引了几乎所有旅居爱尔兰的国际留学生,该草案内容涉及到有关国际学生在爱打工需要申请学生工作许可等相关事项。消息一经发布后立刻引起了华人留学生的轩然大波。

  鉴于此,由爱尔兰华人总会、亚洲行以及全爱学联共同联名号召在爱尔兰的华人留学生一起发起“签名总动员”行动,以实际行动抵制留学生工作许可草案,维护华人学子的共同利益。

  由爱尔兰华人总会主办、并携同亚洲行以及全爱学联共同组织筹划,并号召在爱的华人留学生共同联合起来签名抵制草案的活动已于11月27日起正式启动,签名地点分别集中在亚洲行市中心门市部以及爱尔兰境内的十多个大学院校。凡是愿意签名抵制的留学生均可找到自己最近的地方进行签名活动。

  全爱学联主席刘宇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学生工作许可计划草案》这个计划从法理上是不通的。于法来讲,法最根本的精神,就是平等。爱尔兰有没有给非欧盟学生平等的学习机会,有没有给非欧盟学生平等的工作机会?于理来讲,我们非欧盟学生,尤其是中国学生,向爱尔兰的高校交纳高额的学费,为爱尔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然而,爱尔兰却又是如何对待我们非欧盟学生的?学费一涨再涨,续签费一涨再涨,如今又要在学生工作许上可给国际先生施加压力。”

  “中国留学生坚决反对《国际学生工作许可计划草案》。我们爱尔兰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作为爱尔兰最大的学生组织,有责任和义务为我们的广大学生去争取合情合理合法的权益。所以我们将联系在爱的所有华人团体和其他欧盟团体共同组织反对该工作许可计划议案的请愿活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阻止这个议案的通过,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位关心这个问题的人(不论国籍与身份),都能参与到请愿书的签名活动中来。”

  记者了解到,每个学校的学生会都已经为签名活动安排了特定的场所,各校的中国留学生可向各学校中国学生会咨询签名地点,共同抵制这一草案。

  事件回放

  2008年4月,爱尔兰商务企贸部(The Department of Enterprise, Trade and Employment, DETE)发布并起草了一份有关国际学生在爱打工的计划书草案。该计划全名为:Student Employment Permit Scheme,作为《Towards 2016》计划书的延伸部分,新的草案内容涉及国际学生在爱打工需申请学生工作许可。据悉,该份草案规定所有在爱留学的国际学生需申请学生工作许可方可兼职打工,申请学生工作许可需额外交付150欧元的申请费。

  根据草案中的议题规定,凡是持有Stamp 2签证的国际学生如果打算在爱尔兰兼职打工补贴生活费,需办理学生工作许可,该工作许可将由爱尔兰商务企贸部(DETE)统一注册认证。记者了解到,学生工作许可(Student Work Permit)与一般的工作许可不同,该工作许可仅适用于愿意打工维持日常生计的学生,并且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20小时。如果草案得以通过并保留其内容,那么留学生只有在申请由爱尔兰商务企贸部认证的学生工作许可,才被允许在爱尔兰合法打工。

  根据爱尔兰法律规定,如果草案在讨论过程中未收到任何反对声音,那么草案将最终默认通过,而截止到发稿日期为止,该议案正在由爱尔兰商务企贸部(The Department of Enterprise, Trade and Employment, DETE)和爱尔兰移民局(GNIB)共同商讨。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